2005-11-30 10:07:52han1103

玩弄選舉的政治

對於只到選舉早已冷漠消極的我
雖然現在在某黨黨部當不分區國會助理
感覺得出有些政治人物的確是有在做事情…
且比較能夠跟上選舉時效性的議題與脈絡


但是其實這次的選舉我有投票權
我的戶籍在淡水
這一次的我其實還是懶得去投票
但是呢…若有去....我仍想投下一張廢票


為什麼呢?
從早期大學時代對於政治的狂熱
狂熱到二千年的總統大選在台中幫忙黨部所有的活動支援
直到研究所.畢業出社會後…原來台灣仍在空轉…
十年前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與十年後起薪是約略一模一樣的..
台灣這十年到底在幹嘛…物價上漲…但起薪呢…
經濟真的很重要…甚至比政治還重要


漸漸地我才發現到原來我們當時那群所謂對政治迷戀盲目的年輕人都是…
…被消費的一群人……
因為我們無知盲目的熱忱容易被操縱
直到現在仍持續一到…選舉不斷消費這種人…
不斷消費年輕人..青年部隊
不論哪一黨都是一樣………


選舉到現在只剩三天
早期對民進黨的支持與期待早已燃燒殆盡
我實在搞不懂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了
選舉為何不以政績取勝…反而以抹黑…口水
告來告去的選舉策略..


光碟沒有佐證證據卻說是言論自由可以被撥放……
總統到台中可以說某某候選人健康不好..希望不要死掉
真是有辱總統的人格…貴為總統還是嗜血性格一切以選贏優先
還可以違法醫德將對手的看病隱私權公開於示
攻擊對手的健康……


而北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選舉應該是把自己的理念構想提出來
就其所提的政策有無可行性來做討論與規劃而不是一直攻擊對方…
甚至羅還不斷消費…消費已經往生的盧修一…消費已往生的黃信介…


搞什麼嘛…過往的人緬懷就好了
今天羅還去墓前上香歌功頌德期待能保佑高票當選
卻讓大批媒體跟著在募前..甚至採到墓地上來拍攝羅拜著往生的人
若要懷念不需要大張旗鼓…默默地去就好
看到媒體標題下的好……喚起綠營意識……
這就是重點仍是心係在選贏而不是真心的緬懷…


相反的國民黨也沒有好多少
一直以台北市的觀點再打選戰
自以為清高但當對方炮火猛烈
反應慢半拍卻也是選擇以口水回應…

這次是地方性的選舉
為何都看不見地方建設的支票
而卻是提升到黨與黨的對決
甚至還是檢驗阿扁的期中選舉
鄉愿的民眾醒醒吧...
別跟著政治人物在那起舞....


這樣惡質變調的選風
不是這次三合一選舉才出現的
這已是老百姓見怪不怪了
早在之前多次的選舉就已經產生了
我們台灣的政治文化變了..
政治社會化更出現了問題
政治人物大打意識型態已漸漸洗腦了死忠的民眾
但我搞不懂得是為何仍有各黨的死忠支持民眾
這些死忠民眾為何不會反省呢…
是非價值都不分
選擇性的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