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8:19:01江寒

淡淡

那樣的接近
我在園裡 妳在園外
咫尺卻天涯

妳望不見林蔭掩翳下的我
我尋不著人海車陣中的妳

快步往公園一端疾走
心中仍繫一線希望
只要夠快
或許還能一瞥妳的背影

我快風更快
妳是風
風何曾留過背影

凝目四望
風過處
只見我淡淡悵然

我曾想留

怎留得住雲
怎留得住風
怎留得住那彎綺麗的彩虹

回到園中
我佇立希落星散的苦楝樹下
對著樹梢成簇的淡淡小紫花獃望
那是妳喜愛的小紫花
多想與妳共賞

清晨的一陣驟雨
淘去紫花原有的馨馥
我再諦聞不到淡淡的幽香
只吮得淡淡的苦
只觸抵淡淡的痛

俯身拾起一朵飄落綠茵的小紫花
它是如此淡淡的美麗
它是如此難以留於樹

小花從我指間輕輕隨風滑落
一抹淡淡的紫
一縷難以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