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15:04:24call me 阿菁〃

發現至高處


     從前有個山區部落,因酋長年邁病重,必須選出3個兒子中的一個作為繼承人
。於是酋長出了一個題目,對3個而子說:『我知道你們都身強體壯又智慧過人,但卻只能選出一個繼承酋長.現在,我要你們去攀爬對面那座高山,並且要到最高處,在那兒帶回ㄧ樣東西來給我,然後說說你們的見聞。

      3個兒子遵命前行.出發後ㄧ週,大兒子首先回來,他遞上一朵花,告訴父親:『我到達山頂了,,那兒繁花遍開,溪谷中蟲鳴鳥叫,美不勝收。』
   
      父親笑著點點頭說:『你辛苦了!那個鳥語花香的地方我去過
,但那是山麓,不是山頂。』
   
      ㄧ週後
,二兒子也回來了,他神情疲倦,帶回一支松樹枝說:『我到達山頂,看見ㄧ片松林偶爾有幾隻禿鷹盤旋,那是一個好地方!』
   
      嗯!你也辛苦了!但那地方我去過
,不是山頂,是山的稜線!』二兒子也鎩羽而歸後,眾人只有翹守等待小兒子的歸來。
   
      一個月後
,小兒子仍音訊杳然,正當族人擔憂不已時,有人遠遠望見小兒子ㄧ步ㄧ蹭走來,他衣衫破露,面枯唇乾,但眼神卻炯炯發光地說:『對不起,父親啊,山頂什麼都沒有,我只看見自己在宇宙間是這麼的渺小!ㄧ眼望去,但見無盡蒼茫,除了跌入藍天白雲深處,靠著ㄧ抹金色陽光的指引外,ㄧ無所有。』
    
      酋長父親在虛弱中微笑地說:『孩子
,你真的到達山頂了!你是下任的酋長。
   
      站在至高處
,,才能看見自己的無力與渺小,而更能用開闊的視野觀察萬物,體會造物主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