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0:55:07♂相如♀

只想跟你說話

只想跟你說話


國一那年,我因為要上台演講,想跟你換演講題目,卻因我們不認識,結果只好作罷。

然而,在一次段考後,老師重新排座位,我才與你相識。那時,你坐在我身後,剛開始,我因內向而不太敢跟你講話。後來為什麼跟你愈來愈熟,我已忘了,只記得你那時候愛捉弄、嘲笑我,我雖然很氣,但也無可奈何,或許我就在這個時候喜歡上你吧。

你記得嗎?有一次,午睡起來,我因為覺得很冷,而關掉電風扇,沒想到,同學又把它打開,我抬眼看了我頭上的電風扇一眼後,只能無奈的搖搖頭,並沒想再去關,沒想到,你在我身後跟那個同學說:「別人才關起來,你又開。」那時我真的沒想到,你會突然這樣說。或許你不是為了我,但我不免想到,你是為了我才這麼說的,我好感動你的體貼,你知道嗎?

後來,我還是一樣跟你打打鬧鬧。不久後,我們又要換座位了,我知道我不可能跟你坐在一起了,雖捨不得,但也沒辦法,結果是,你的好友坐在我身旁。剛開始,你會假裝咳嗽,用這種方式叫我,我也回敬過去,我們就一直這樣玩著假裝咳嗽的遊戲。這咳嗽聲音,每當我回憶起來,總充滿快樂。

過一段時日,我跟你的朋友感情也很好,那時候,他總會跟我說:「他在叫妳了。」此時,總讓我竊笑,連帶的,上課就不專心了。

但過了一個寒假,我跟你不再假裝咳嗽叫對方了,兩人的距離因此愈來愈遠。即使如此,我依然喜歡看你在運動場上活躍的樣子,什麼運動都難不倒你,無論你在哪裡,我的目光始終追隨著你。

那時,我卻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來跟你談話,心中不免感到遺憾,只能將喜歡放在心裡,就這樣過了兩年多。在這兩年中,我們有時還會講講話、開開玩笑,卻沒有很密切的交集。可是,我一旦想到每一次跟你講話的情景,心裡還是感到很開心。

升上國三後,我從同學口中輾轉得知你交了女朋友,那時,我很難過,沒想到你竟然會這麼快就交了女朋友。有一陣子,看你和女朋友說話、牽手,我好難過,心早已碎了滿地。

到現在,我還是單戀著你,還是沒說出來,害怕一說出來,就會破壞我們之間的情誼,如果真的這樣,我唯一能跟你說話的立場,也就沒有了,我不想失去跟你說話的任何機會。所以,我選擇祝福,祝福你快樂,也希望我們能一直維持良好的友誼。

【2006/08/19 聯合報】

http://udn.com






上一篇:紅線已緊繫

下一篇:一個人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