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0:00:09♂相如♀

罷了,就當好朋友

罷了,就當好朋友


在MSN上與你對話,我問你:「後不後悔跟我在一起?」你回答:「我們只是好朋友,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好朋友」?我忽然覺得電腦螢幕閃著的這三個字好刺眼,那無情的光,扎得我的淚如小珠大珠落鍵盤,輕聲在我心裡敲出「NO」這個字。

我們在虛幻的網路認識。那天,我心情雜陳的到聊天室找人談談,當時你只是觀察者,卻偷偷記住我的MSN帳號。

隔了幾天,你突然出現在我的好友名單裡,我嚇了一跳。後續的發展更是驚人,我們聊得起勁,我告訴你,我正處於情傷中,因為結束第一段戀情,陷入悠悠的感嘆裡。你安慰我,每天一封電子郵件,讓我從等待,變成期待,漸漸成為一種習慣。

有一天你正式來訪,帶來一大把花束、我愛吃的壽司、炸雞,還有甜甜涼涼的甘蔗汁。我問你:「怎麼想送我花?」你說:「女孩子都喜歡花,不是嗎?」

我微笑,沒再說什麼就收下你的花,心裡的悸動卻如海嘯般。我知道,你已走入我的世界,在我原本已凍結的心裡,鑿出了一個出口,注入許多溫暖。

可是,我們對感情的認知,差距竟如此大,在你眼中,我終究只是個好朋友,尚未跨過男女的界線。我默然下線,看那束已枯萎,卻捨不得丟掉的花,心裡不知是痛?還是酸?

罷了,就當好朋友,希望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2006/06/03 聯合報】 @ http://udn.com

上一篇:給我一個微笑

下一篇:好想念你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