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20:54:38有點迷糊的呆呆

日本~~大阪之行(4)

  自10月13日去大阪回來算算日子……天ㄚ~~我好混喔~~好吧!我
會自我反省的(努力反省中…只有短短的30秒…就煙消雲散了…)。

  今天是在大阪的第三天,今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坐車遊覽,我們從大阪坐車到京都的“嵐山渡月橋”,欣賞“嵐山”的景色。這裡有德川家康的住所“二條城”。(希望我沒記錯…)只可惜~當時的我沒有相機,無法將好看的景色與各位分享…sorry囉!

  離開“嵐山”後,我們搭乘了日本人稱為『羅曼蒂克鐵道』的浪漫小火車,我從火車上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好美唷!沿著桂川河谷『保津峽』的行駛,途中我們看到了泛舟的人員,不是只有一艘喔~!算一算大概有4.5艘吧~!我問導遊,我們能玩那個嗎?不過導遊卻說:那不是觀光客能參加的。既然~導遊都那麼說了,那我也不好意思在問了。在火車上會有吉祥物跟你照相(用自己的相機不用錢的)不過~也有專人幫你照,然後做成一個本子留做紀念的。(呆呆的我向來不愛拍照,就算拍,也只會拍風景而已,所以…我當然是沒拍囉~!)只不過…我想不透ㄋ…為啥那個吉祥物看起來那麼像怪物ㄋ…那個面具真的有點恐怖ㄋ…驚驚…>.<。小火車大約行駛25-30分左右,我們便到了有北方文化之稱的『金閣寺』囉!

  『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後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金閣寺聳立於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為顯示幕府武士政權的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無法入內參觀),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金光燦燦,絢麗奪目。日本名作家三島由紀夫曾經寫過一部關於金閣寺的小說,讓金閣寺的名氣更為響亮。(還是一樣沒有照片…關於金閣寺的註解.是由日本漫遊提供的…因為我這失憶老人只記得金閣寺三個字…>.<)不過~這裡有賣御守,聽導遊說很準、很多人會專門過來買,但是~御守的期效是一年,一年內就要再回來換新的御守或是還願。呆呆的我向來凡事抱著隨緣的態度,所以~我沒買,不過~真的有好多人買唷~!因為導遊還說這裡的香可以用來淨身、治病痛、長智慧,而要我們所有人都將香火往自己的身上淨一淨、燻一燻。(哈~畫面很好笑唷~!一群人的動作.還真是一制呢!)導遊說除了金閣寺外,還有一個銀閣寺(但那不在我們的行程內),所以我們只有聽導遊口頭上轉述。(不要問我導遊說啥?我如果記得.就不叫呆呆了…)

  京都的銀閣寺(又稱東山慈照寺)是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於公元1482年建立的別墅山莊,與金閣寺一樣都是京都知名的景點。美麗的銀閣寺入口處的竹圍牆引人進入中門,被稱做銀閣的二層樓的觀音殿座落在中門入口處的右側。銀閣寺前的哲學之道是賞櫻花的好地方,道路兩旁的櫻花稱為「關雪櫻」。由於日本知名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在這裡散步,思考,故這條小徑後來就被稱為哲學之道。銀閣寺的庭園大致分為山上和山下兩個區域。山上為枯山水庭園,山下為池泉還遊式日本庭園。銀閣寺的中央為池水如鏡的錦鏡池。銀閣寺目前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一樣轉摘自日本漫遊…)

  離開『金閣寺』後,我們的導遊在出口處請我們吃了當地的抹茶冰淇淋,對愛吃的呆而言~真是到了人間天堂^^,濃濃的抹茶香包含著牛奶的香味,一口接一口、大口的舔兼咬,脆脆的餅乾加上冰冰的抹茶,真是一大滿足^^。本想自掏腰包大聲的跟老闆說聲“再來一枝”的(是不是覺得很奇怪…呆的錢包不是丟了嗎?怎麼還有錢呢?嘿嘿~是好心的導遊借給呆的),只是~等下就要去吃午餐了…,而今天的午餐還是要吃呆呆超喜歡的天羅婦定食…(糟糕~呆呆的嘴跟心還有肚子在交戰了…到底誰會勝出呢?)好~恭喜~天羅婦戰勝了抹茶冰淇淋~上車時,呆呆還依依不捨的看著冰淇淋…(真的很依依不捨ㄋ…)。當車子在行駛的當中,呆呆的腦袋還在想抹茶冰淇淋…,突然~聽見導遊說:下午要去的清水寺,那裡也有賣冰淇淋。不騙人,呆呆的心情剎那間整個都好轉了,開始期待午餐、開始期待下午、開始期待清水寺、開始期待冰淇淋囉~!^^(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為了吃而誕生的…)

  因為午餐是在“西陣織會館”吃的,所以~我們先欣賞和服秀(肚子的蟲一直咕嚕咕嚕的叫.害我一邊看和服一邊吞口水…),15-20分的和服秀,就在我有點分心跟有點用心的情況下結束了(分心…等下有什麼好吃的ㄋ、用心…這件和服的花色跟樣子滿特別的,注意唷!他們和服的穿法是有分的,結婚的跟未婚的差異性…咦~!不知不覺又分心了…)。總之~和服秀結束了~親愛的午餐~我來囉~!天羅婦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只不過呆呆一直覺得很奇怪,為啥日本人的炸物都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薄薄的一曾粉,裹著食材炸成金黃色的樣子,一口咬下去,脆脆的外衣帶點甜甜的味道,裡頭食材的新鮮度,並不會因包裹著炸粉而有所改變,蝦子和魚的鮮味、地瓜的甜味、青菜的脆度,都可以一一的吃出來,小菜裡有一種東西叫“黑豆”,甜甜的很不錯吃ㄋ~^^,不過味噌湯就給它有點鹹了,還好每一桌都有一壺白開水,而我的味噌湯就像永遠喝不完似的(邊喝邊加水…),等吃飽飯,我的肚子裡裝的到底是美食、是水、還是湯,我也搞不清楚了…。什麼…剛吃飽就要坐車了…我…我….我不想吐ㄚ~>.<…。反正還有人在上廁所、也有人在買東西,那~我就趁機散散步吧!我可不想將才剛吃進肚子裡的美食給吐出來呢!

  就先打到這囉~!因為呆呆的記憶要慢慢的想才會恢復過來誰叫人家沒有照片可以回想ㄌㄟ~(不好意思ㄋ…人家當時每天寫的草稿不見了啦~>.<~現在只能靠我這失憶老人,慢慢的回想、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寫出來…慢慢的喔~我說了~是~“慢”“慢”的~。還有ㄚ~如果順序上有錯,請不要跟我計較了…“我就是在說你喔!這死孩子,老是找老人家的麻煩,好歹~我也是阿姐ㄋ”聽見了嗎?)雖然~對“吃”我是決不會忘記,不過~總不能讓人家以為,我是到大阪去吃東西的吧>.<!在說~這趟旅程可是花了我八萬多塊ㄋ…(問我為啥這麼多…就…錢包不見了ㄚ=.=)。

蔡姓男子 2007-01-20 00:26:21

那你的時間呢?
你最近不是會開始忙了嗎?
你要忙到何時 先告知一聲
我會盡量做 如不行...
還是會”請你幫忙”一下啦!
請你換個手機好嗎
實在有夠爛的 說到一半就斷線...

版主回應
我要忙到3月中左右
不過~不要排3.4月
因為我這兩個月已經有行程了
手機怪怪的 打我房間的電話
2007-01-21 17:53:31
蔡姓男子 2007-01-18 01:47:48

那其他人呢??
問一下吧~!
電話聯絡

版主回應
主辦人~~
既然是你要辦的
請你自己弄好它
不要弄到後來又變我的事囉~!
我先聲明唷~!
2007-01-19 17:29:38
RORO 2007-01-17 23:11:23

我也要報名
就我一個(預計) 不過...
請先跟我確定時間

版主回應
咦??
你不帶小鬼跟你老公去嗎??
不過~請打電話跟樓下的人聯絡
2007-01-19 17: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