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6:50:09夢田綠

體育課不好玩了

上體育課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但若是規定一定要怎樣怎樣才可以得到及格的分數,會讓本來就不擅長運動的人壓力倍增

 

而體育和課業一樣,總是有人跑得快、也有人跑得慢;總是有人第一名、也總是有人墊底。怎麼可能讓大家都變得一樣好呢?這樣會不會太求好心切了!

 

大女兒一年級的時候碰到好的體育老師,什麼都不強求他們要做到位,就算單槓不會,也不會怎樣,照樣給分。而大女兒升上了二年級,開始不喜歡上體育課,她說體育老師很兇,總是要求她要再跑快一點。

 

我心想,跑步的速度就算要訓練、也無法一天兩天就達到吧!怎麼可能說快就快?就跟生孩子一樣,無法嘴巴說說就可以定奪些什麼吧!

 

雖然有壓力、是好的,但我覺得體育方面的問題,是先天的問題,無法說變就變;就跟一個人的美醜一樣,你看到一個人真的長得很醜,總不能叫他馬上再去投胎,或是去整容吧!

 

不能改變的事情,像是智商或是體能方便,都是需要時間培養或訓練。而體育方面我大女兒真的不擅長,而且她總是因為自己跑得慢而自卑!說真的,她已經很努力的跑了!

 

今天大女兒穿上體育服,心情不是很愉悅的對我說:「我要去上課了。」我說我有寫聯絡簿,請導師轉告體育老師妳只能慢慢跑,因為妳有輕微的氣喘!大女兒點點頭,「我知道了。」

 

我本來希望讓大女兒和正常人一樣運動、跑步,但看到她面對這位嚴格體育老師的模樣,很令我心疼!開始讓我很想拿女兒有輕微氣喘來當作唯一的藉口!

 

大女兒確實有輕微氣喘,常常要吃氣管擴張的藥。但一年級的時候照樣和同學跑步,沒有怨言!現在則是非常不愉悅!

 

老師的心我懂!希望學生好、再更好!進步、在更進步!卓越、再更卓越!這時候讓我想起以前發生的一個真實事件,那時班上吵鬧,體育老師很不開心罰了我們跳青蛙跳,要跳操場10圈。大家好不容易跳完,都躺在地上喘,有人則是頭暈差點暈倒,但體育老師很驕傲的說:「有本事、有體力就再吵啊!」

 

隔天一位女同學因為青蛙跳而骨膜發炎沒有來上課,體育老師說大家不可以將責任都怪罪於他,他(體育老師)說:「若是她說她受不了了、跳不動了,我就一定會叫她休息啊!」大家嗤之以鼻!

 

學生真的很難鼓起勇氣老師說自己哪裡不舒服,因為怕被罵、或是被罰得更慘!然而,我還是很感謝女兒和我傾訴她的困擾!把我當最好的朋友訴說心事,我也當然挺身而出、儘量幫忙她解決事情。

上一篇:西螺大橋一遊

下一篇:我自己 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