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09:51:08夢田綠

母親對我的影響

母親是影響我們最深的人,我們的生活及習慣往往都會受到母親的影響。

以前我們的名字都是母親自己算筆劃數取的,完全沒有顧慮到所謂的命理,甚至也沒有相信所謂的姓名學。

「反正只要不做壞事就好啦!名字只是一種代號而已。就像豬,也是一個代號而已,他也沒有因為自己被叫豬而感到生氣啊!」媽媽總是這樣解釋著。

我也從未埋怨母親為什麼會替我取個菜市場名?我反而覺得這樣的名字挺好記的。

結婚後我生了第一胎,一樣也是受母親的影響,就自己算筆劃數,替女兒取好了名字。

有人會來提醒我,「名字憂關一生的命運,千萬不能草率啊!一定要拿八字去給人家算啦!」

偏偏我也不相信這一套,所以我也沒有多加的理會。雖然我知道終究會有人碎言碎語,但我也不想在乎!

有此可見母親的不迷信,在我的童年時期就已經根深蒂固了。直到我現在依舊是寧可信其有,但就是不會迷信。我會適度的相信,但不會瘋狂的深信。

既然我們今日也為人母,只要我們的個性不暴怒、不消極,我相信也可以造就一個凡事都積極進取的小孩。

教育好下一待很重要!當然也得從自身做起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