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16:00:46羽葳&星空下的魚&思翰

雜書。小鬼

十月底 穿著短褲趴趴走的我
十一月初 穿著牛仔褲抱著書本的我
走在校園的機車道上,聞著隔壁傳來的雞屎味
臉不像大學生的我 卻會給影印店老闆當成稽查員的我
感覺很久沒有摸書 忘了它給我的 忘了它帶給我的感動

我不愛看書 至少四年前是如此
我從網路愛情小說看起 慢慢一本一本堆起別人所謂的知識
談吐變成人人口中的大賢人
說書改變我 到不如是小說影響我

我不愛正統論文書 但我卻可以對著文言的四大小說 傻笑不已
儘管無趣 儘管忘差不多了

「你真的很用功」 聽到別人說這句話時 我真的很訝異
「其實我是隨便看 看很雜」 我都是這樣平淡的回答
我不會跟人討論書中內容 因為他們有的感動 我不一定有
問我這篇文章到底想寫些什麼 老實說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剛讀完一本銷售的書 心裡卻想著我好想看侯文詠的書
我看漫畫 但我卻從書中找尋我的樂趣
別人的興趣在哪 我都會想去touch看看

我不愛的是數學 曾經喜歡過歷史
曾經不相信星座 現在卻是愛情參考資料
脫離書籍 我有很特別嗎?

或許我是畫中適合躺在搖椅,腿上躺著一隻睡貓,手上拿著書本,嘴上抽著煙斗的和藹老人吧

儘管我不抽煙,不過就是有點像 有點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