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3 11:33:45翊晴

歌仔戲棚下的情詩

這些年來,雖然我一直住在家裡,

卻一直過著幾近獨居生活。

鮮少跟父母吃頓飯,也鮮少和他們坐下來聊聊。

放假不是加班,就是和朋友出去走走。

唸了書以後,更像行蹤不定的小孩,

只是冰箱裡會有我買的水果點心,

廚房裡會有我興致一來做的飯菜。

除此之外,很難發現我的足跡吧!


家裡有在做生意,20幾年的店面,

卻仍然有許多人不知道我爹娘有個大女兒,

呵呵!似乎脫了節了我!

近來拜電腦所賜,我常坐在一樓的電腦桌前,

敲敲打打,

才讓不少人知道了我的存在。


工作了那麼多年,聽遍了許許多多婚姻失和的例子。

幾乎沒有一個跟我說他們是幸福且平凡的,

扣除背叛、不合、婆媳關係、和懶惰的另一半,

還有不賺錢給老婆養的老公,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

我總認為爹娘的相處模式應該是最平凡和諧的。



我家簡簡單單的四個人,

勤儉持家的爹娘、沒有存在價值的大女兒,

和溫馴的小弟。

簡單的生活如同一首兒歌,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

我才在樓下打了三個月的電腦就發覺這一切都只是假像。



家裡每天都鬧哄哄的,

爹每天都在高談擴論他的人生著哲學給小弟聽,

卻從沒見他自己在執行,

據說他的知識之淵博,猶如滔滔河水綿延不絕……..

國事家事天下事無一不知曉;

以上,看就知道是唬小孩的!

他精通廚藝….只會用那張嘴說從不做。

他精通醫學….把未吃完的西藥分類放好,下次再吃。

還會自己買中藥濃縮錠…..補氣的、降火的………

深信民間偏方、草藥。生病都不用先看醫生。

他什麼都會做….小到通馬桶大到蓋房子….

那為什麼我房裡的日光燈都五年了還沒裝好..真是懶喔!

每天躲在樓頂養他的蘭花達摩,還買冷氣給它吹!

過了半百年紀了,還一昧的想錢滾錢。

這是人的通病還是上了年紀的男人的愚昧!


勤儉持家的娘只好猛採煞車,

適時的潑潑她老公的冷水,

於是,口角就展開了。

倆個床頭吵床尾合的老人家幾乎天天都在吵。

吵的小事倒是沒重複過,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

殊不知下一秒鐘兩個人就進房睡午覺去了!

幸好我娘是雙子座的,雙重性格調節的很好,

和爹吵一吵轉頭跟我們倆個小的抱怨完了她就釋懷了,

即使我沒搭腔,她碎碎唸完也覺得心滿意足了!

((其實我認識的雙子座的也都很吵喔!))


基本上這個家就是由爹娘組成的,

就夠吵了!

奇怪的是,我和小弟都沒有被遺傳到,

倆個小孩在家都在冷眼觀戰,

每次我坐在客廳裡打電腦,

都有一種彷彿坐在歌仔戲棚下的感覺。

你曾在歌仔戲棚下打情書嗎?

我常在歌仔戲棚下寫情詩呢!!

現在,我正準備搬起我的電腦,

回到三樓,回復我隱居活呢!

上一篇:~~~~依戀~~~~

下一篇:吾家有女初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