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16:22:22翊晴

【兔兔的足跡】-櫻之戀

櫻花櫻花
我們去看櫻花


在三年前的所有歲月中
我像被禁足的小孩
哪裡都不能去
守著一個小世界
我一直夢想著旅行
夢想著四處看看
夢想看遍台灣的美
現在
我在逐步實踐當中


今年
算是我第一次看櫻花
其實當然不是真的第一次
而是透過獅子的嘴裡
才知道那就是櫻花
多霧的陽明山
迷霧森林中的櫻之戀


原以為要上山才能看見櫻花
前幾天
獅子來接下課後的兔兔回家
繞去經過崇德路看一棑枯樹
鑽進了田邊小路
獅子驚呼一聲:『妳看,櫻花耶!』
兔寶寶瞪大了眼:「對吼!櫻花耶!!」
怪哉!常經過的路我怎麼都沒發現啊!
沿路下來數著數著,
竟然有不少人家有種櫻花樹
花開的桃紅、是我太漫不經心
平時我只注意田裡的秧苗如何長成稻穀
白鷺鷥翻土找蚯蚓
卻遺忘了田邊火紅的櫻花


細心的獅子
一路上把我忽略的櫻花美景一一的找出來
原來
心裡期盼的一直在自己身旁
就像獅子一樣、恬逸的個性
提醒我生命的本質就是簡簡單單
教會我尋找最真的自我
一直把兔兔擺在心中
是兔兔最好的伴侶也是最佳旅伴
櫻之戀
獻給兔寶寶的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