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2:09:45尚恩

皮鞋

 這輩子穿過的皮鞋呢,屈指可數。大概是上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候我還是高一的小毛頭,學校發了一雙怎麼擦都不會亮的皮鞋給我,簡直是有夠爛的,要是拿他來跑步大概撐不了多久吧。這是我第一雙皮鞋,當然比起長中的鞋子那就差遠了。

 印象中,我真正意識到在主日中要注意衣著的整齊,這回事,大概是高三的事了。在這之前的五年中好像一直沒有人告訴過我,不過也還好,因為我想我應該還不至於會穿出什麼奇奇怪怪的衣服去敬拜才是。

 高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我給了老媽,之後我聽從教會裡一個大哥的建議,剛好也因為工作上被派去桃園的緣由,在桃園買了一雙很漂亮的皮鞋。呵,我想我是在那個時候愛上皮鞋的吧。一來呢?出門衣著上也比較整齊好看,二來呢?反正我常在教會裡做禮拜、服事,所以...就更常穿了。

 後來上了大學,那雙鞋子也一直跟著我大二,終於因為我的過度操用,在陽明山上壞了,或許是因為這個緣固吧。我開始愛上了安全鞋,就是那種很厚重,一堆人都不喜歡穿的那種。因為很多人的腳丫子會很酸受不了。

 可是我就是愛!哈哈!!為什麼突然寫起這篇呢?因為我有一雙安全鞋開口對我笑了,可是那一雙鞋子明明就還養的很好而且又是鋼頭鞋,表面上的損傷幾乎等於零。再加上很合腳,我實在是捨不得想把他換掉。

 那天在市區上課回來的路上,我突然想起在電子街附近好像曾經看過一個修理皮鞋老師傅,我印象中我好像已經不止看過一次了。在他幫我修補的過程中,我請教他一些皮鞋方面的知識,對話的過程中,真的可以令人感覺到,他不止是一個很有經驗的老師傅,我想那種對皮鞋的熱愛真的是令人配服。遇到他的時候,他正在修補一雙叫價八千多塊的皮鞋呢!言談之中,有另一個客人來,也在旁邊等候,另一個客人問他,他住那?我以為他住市區,結果是在太平。呵,這可遠了,而且他是騎”鐵馬”。此鐵馬非彼動力鐵馬。如此可知這個老師傅好辛苦喔!

後記:在製造業裡,一雙鞋子的報價,通常不會超過20塊,當然我是指美金,所以一雙皮鞋賣到兩、三千你自己想吧,至於所謂的PU氣墊,一顆成本大約是一塊錢吧(台幣喔!)好好愛惜你的錢跟鞋子吧...

 寫下這篇,紀念,隨便.對鞋子的尊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