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19:50:49章魚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在雨中上山,心驚膽跳的與許多下山的車會車,我狐疑的問:「是不是山上風雨太大,大家都急著要回家?」那處輕微坍方的路段更強化我的膽怯。山上的彭大媽早上明明說山上狀況很好,怎麼一到下午就變了個樣?
來了,安之吧。

與在民宿的屋簷下滴滴答答下著,遠眺的景致被山腳下的雲層擋住,早幾天金針花還因為缺水鬧自閉呢,如今雨和霧的金針山上最美的是雲海。

停了?雨停了。
聚在屋簷下賞景的民宿客人們驚呼。
我和老公急忙順著小路上的小溪流往下行,為的是另一個山丘上的觀景台想必更可觀。

只有先向下走才有辦法再度往上攀爬,這樣的美景更有意思。嗯,這個山上漫步的哲學遠比貓懶高明多了吧。我有點自豪的跟老公說著這樣的想法。

「小瑞士」是這兒的別稱。我可不這麼認為。
被稱為「小瑞士」的地方可多著呢。六十石山就是六十石山,有其獨一無二的名字,不是別人的附屬。在這裡一定要強調這樣的主權與獨特性。

你要我描述他的美?
不,你得自己親自走一趟。他的美令我詞窮。自己去感受一下那種驚豔的滋味吧。在彭大媽民宿遇到母校的八二三老師,他可是為此年年都上山的呢。
下一次,我要去long st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