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5 18:08:28章魚

回味(看二姊整衣有感)

婆家的二姊,我理應稱呼他為二姑吧?省去那些惱人的稱謂,二姊就是二姊囉。
他回來整理婆婆的衣物,每一件東西,似乎都有一段回憶在裡頭。

聽他說著對這些衣服的印象,我也不由得激動起來。
我驚覺:原來,這些點點滴滴就是一個家庭聯繫起來的力量。
若少了這些家庭的回憶,等到人去樓空以後,如何堪稱為一個家庭?

那是一雙婆婆結婚時穿的皮鞋,他保留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
除了有著婆婆新婚的回憶,還有二姊跟大姊兒時偷穿的痕跡,與踩著高跟鞋的ㄎㄧㄚㄎㄧㄚ聲,和那麼一丁點兒小女孩幻想著長大的記憶。
看著二姊述說這一段回憶時的表情,
在我耳畔彷彿有一個聲音傳來(一定不是婆婆的聲音啦):
我也有我的家庭回憶,我不要等失去某一個人後才來回想,
趁現在,我要一一去找出來。。。
以後的文章,將會增加我的家庭故事這一項分類囉。

上一篇:寫在32歲的遺囑

下一篇:美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