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15:02:16^___^我的寶貝..

鸚鵡與蝙蝠的盲目愛情


  蝙蝠加入了「飛天聯誼會」,因此認識擔任會長的鸚鵡。鸚鵡是出了名的超愛漂亮,交朋友倒也罷了,一定是「有交無纇」,不過如果是找戀愛對象,一定要看外表,最好像自己顏色鮮豔,而且如果是閃閃發亮那種更好。
  「蝙蝠老哥,我真佩服你,眼睛看不見都能飛得這麼好。」鸚鵡由衷地說。
  「過獎了」,內向的蝙蝠笑著說:「我是洞穴動物,祖先一直生活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所以視力退化了,天生就註定看不見,只好靠著嘴巴發出聲波,來測量距離,這樣才能夠飛翔。」
  鸚鵡睜大眼睛說:「真不是蓋的,這招太神了。我保證一定可以迷死很多妹子,幫你介紹一個吧?」
  「謝謝,不過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哈,嫂子呢?唉,不是我說你,嫂子長得真的很抱歉,要是我就不會喜歡她。別管這些了,如果你堅持跟她在一起,我還能怎樣?不過,還是可以多找個漂亮妹妹,偶爾彌補一下?」
  「可是,為什麼要認識漂亮妹妹?漂亮有什麼用呢?」看不見的蝙蝠覺得好奇。
  「傻兄弟,交到漂亮妹子表示你很有一套,人家看到才會佩服,這是身分與尊榮的象徵。」
  「那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呢?」蝙蝠問。
  「嗯,看得見就賞心悅目,看不見嘛,聽聽旁人讚美也好。」
  「但是我聽說女生越漂亮就越嬌寵,什麼都不會做。真的嗎?」
   鸚鵡笑著說:「這有什麼關係?」
  「這樣哪」,蝙蝠歪著頭想了一下才說:「似乎不太實際。只重視面子,不在乎裡子。」
  「什麼呀?你說什麼面子裡子的?其他朋友能聽得懂嗎?」現在換鸚鹉有聽沒有懂了。
  蝙蝠認真地說:「我跟很多眼睛不方便的朋友聊過,像是蠍子與蚯蚓,他們都同意呢。」
  鸚鵡又問:「同意什麼?」
  「大家都覺得找對象,重點應該是在一起的感覺,外表只是其次。其實看慣了不都差不多,更何況我根本看不到。」蝙蝠微笑說:「比較起來,雖然沒有人誇獎我太太長相漂亮,但是她會幫我著想,了解我的心事,讓我覺得只要有她在身邊,就有幸福的感覺。」
  鸚鵡「喔」了一聲說:「好吧,不勉強你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長相最重要,要不然怎麼帶出去?哈哈,裡子留給你,漂亮妹妹我追就行了。再見了。」轉身張開翅膀,獨自飛走了。
  蝙蝠輕輕嘆了一口氣說:「我是天生眼瞎看不見,情非得已,沒想到有人眼睛沒瞎,卻反而只看外表忽略內在,自願讓心眼遮蔽,真不懂這是什麼道理。」
魚* 2006-06-13 19:02:20

寶貝~

今天看到尼好高興噢!

最近過的好不好呀?

我再挑時間一起出去玩^ ^

好久沒聊天了,尼說是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