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9:40:36人可

分分合合 給自己什麼?

很多事
是磨練
會讓人成長

好事壞事
想或不想
沒什麼能夠決定
自你還沒下定決心之就開始了
你的路是自己選的
是自己鋪的
命運
只是為了符合預言所編造出的名詞

讓我要走下去
很多事來不及
要體驗
要感受

不管如何
發生的發生了
你也改變不了什麼
未來的還是未來
不必多想
也不用再猜測
猜不到
也很難如意

給自己一點什麼
讓自己可以去成長
結果千萬種
卻都是自己造成的
有或沒有不在那麼重要了

誠實面對自己
心要打開
如果去欺騙
那會被蒙蔽

酒色財氣
戒之
沒有很多
只是要讓自己相信
我認為不難

走過
沿路
多少悲歡離合

回首
記憶
多少酸甜苦辣

沿岸的潮汐
明顯劃分出兩個世界死亡與重生
間隔是一個面
不可分隔

讓我過去
放任麻紗布
纏繞在我身上
去用
茹葦的筆
書寫在
莎草的紙上
寫下我曾經的承諾
整齊對折
跟我一起
在古老的七層建築裡
漫漫長夜

信仰
讓我知道
讓我了解
痛不再是痛
因為有時間
時間不再會沖淡
只會沉澱回憶
回憶只是
讓你思念

一起會快樂
分開當然就該痛苦

走得近
走得遠
實際上的空間不會改變
心靈會遙遠
但是我還是知道
我知道我在想什麼

該給點東西
去嘗試
讓我塵封已久的心
喝一點水
讓我不曾展開的翅膀
去抖落灰塵
讓翅膀帶著心飛翔

去尋找
去相信
去回憶
去思念
去感受不曾感受的
去嘗試不曾嘗試的

在離開之前
或許有幾個月
或許有幾年
或許有幾十年

痛著
開心著
悲愴著
會累
就需要休息
擁有的
要學會分享

過去
未來
會不一樣
也會一樣
最後的我是不是我不在乎
讓自己做想做的事
關心想關心的人
在乎想在乎的事
學會想學會的能力
閱讀享閱讀的書本

手心有過溫暖
是為了溫暖別人
眼睛流過淚
是為了感動自己

在那天深夜
要懂得去鼓勵自己
放棄該放棄的
努力該努力的
曾經有機會
不管是否把握了
人生不會是完整的旋律
失去很多很多
讓一直珍惜的我
想再重新開始一切

知道我不聰明
知道我做錯很多
知道我是不完整的
知道多
不會比較快樂
可是能讓人懂事


會在出口等我
又是誰
會開啟大門迎接我
這些不確定
才是真正的生命
無法去掌握
只要勇往直前
就算沒有歸宿
沒有約定
也一定有我該做的事
有我該出現的地方


闔上幸福的地圖
把守護天使的名牌拔掉

試著
要讓自己
得到些什麼
才發現都失去了
這也算是收穫?

答案
我不知道

上一篇:特別的壓力

下一篇:江城子 (蘇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