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7:15:30是否有他在心底

轉載-蘋果日報-世上最難看的胸花

今日看到的文章

我認為 很值得做為人父母的人思考

=================================================

  某天在街上碰到一身時尚名牌的秀芸,我一眼就看見,她胸前戴了一朵很奇怪的紙胸花。
  那朵胸花有手掌那麼大,製作手法實在拙劣,顏色還鮮豔的不得了,與她的衣服完全不搭,我正想要問:「這是什麼最新的流行呀?」話還沒出口,她反而先問:「這朵花好不好看啊,是小毛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噢。」小毛是她的大兒子,正在念小學三年級,正走在她背後。
  我忽然懂了。「很漂亮啊,妳戴上這個胸花,好有精神。」我知道,我說的是違心之論。
  小毛不好意思的笑了。
  有一股暖流流過我的心裡,我想,秀芸真懂的孩子的心。
  再一次碰到秀芸時,我跟她提起,這件事讓我很感動。她笑著說:「其實,我也很掙扎呢,那天我生日,兒子在美勞課做了朵胸花送我,我覺得他好窩心。可是,我們一家上街吃飯時,兒子在出門前問我:『媽,妳要不要戴上我做的胸花』時,我一時嚇傻了。這怎麼戴呀?太可怕了!不過,思前想後,我還是硬著頭皮戴在胸前。至少,要諒孩子知道他的付出是被肯定的。」

==================切勿冰凍孩子的愛==================

  跑新聞跑了10年多的秀芸說:「看了許多負面的社會新聞,我常覺得,不少爸母養出了不點也不懂得付出的孩子。如果我對他的禮物視若無睹,或潑他冷水,他將來恐怕就于想對爸媽好,會覺得做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反而比較安全。」
  現代父母常想提供孩子最好的,卻忘了,孩子也必須在小時候就了解對父母付出的快樂。
  孩子的心很脆弱,如果他的付出一直被潑冷水,他會退回一個堅硬的殼裡,把自己包起來;但是,如果他要午你都給他,他就會變成一個無底洞,怎麼樣也填不滿。
  老實說,代溝畢竟隔閡著兩代的品味與喜好。很少有孩子能夠送出媽媽真需要的禮物,媽媽也通常不認為孩子為她挑的禮物是實用的;不過聰明的媽媽,就算不喜歡,也會裝出喜歡的表情,只有在孩子長大後,才會誠實的說:「啊,不要浪費錢,還是折現好了。」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千萬別冰凍掉他的愛。

=================結束營業-林肯香雞排=================

  自己加盟開雞排店,時間不久,不到半年,大概只有三個月吧!!
要結束了,心很痛!!只因為,爸媽認為,我支出的太多,卻沒有一點收入,
勸想自己創業的朋友們,想創業,就要有一筆足夠的基金,因為沒有隨便一種商業,在一入就回本的,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大家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