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00:48:42水夜輕雲

周孝侯射虎斬蛟

  事情發生後,我一直覺得想吐,飯都吃不下,睡也睡不好,但我一直沒有警覺到,那是身體最誠實的反應,它想告訴我:不舒服、噁心。我用我自以為是的良知,強壓下這個答案。

  後來我發現我無法獨處,只要讓我一個人,腦海裡便不由自主的出現那些不堪的畫面,接著就覺反胃,沒有食慾,最後搞得連房子都住不下去,急著搬到別處,又發現其實離開了那裡,也於事無補,心裡的結不打開,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整整一個月,受不了的我,不得已只好向外求助,(非常慶幸在那當下我有了這樣明智的決定)得知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我受騙了!有了這個認知,心裡反倒心安了起來,因為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生氣,理直氣壯的咒罵他。無須覺得愧疚,更不會受到指責。最重要的是我悶在心裡的痛苦,能夠得到渲洩。雖然不可能即刻恢復,但我知道我已走在恢復的路上。

  經過了這次的慘痛教訓,我認為我學到很多。

  這世上有種人,他洞悉人性,擅於察言觀色,深諳話術,閑熟於套話或引人入彀,更重要的是他演技超棒,歷屆的金馬獎影帝、影后與之相比,怕都要望塵莫及。也有人稱呼他們為「千面人」,顧名思義,他在每個人面前展現不同的面貌,可能是仁慈的大聖人,有超自然力量的修道人士,亦可能是扭曲醜陋的面目。由於他的觀察入微,所以深知面對什麼樣的人該用什麼樣的面容,再講白一點,遇到精明的人,他就繼續做好人,遇到愚蠢的笨蛋,他才露出本性。

  這麼做對他而言,有許多好處,比如說某一天,一位愚蠢的笨蛋突然從他的騙局中驚醒時,即使嚥不下心中那口氣,或想少點人受害,而對他採取訴訟途徑時,可能會有九十九個人跳出來指責那個笨蛋:「誹謗污衊善人,一定別有所圖,其心可議」之類的話。確實是個很高明的招術。

  特別要注意的是:他還會一些幻術,可以讓本來不該出現的畫面出現在你面前,好使你對他深信不已。其實那只是些正派人士不屑用的小伎倆罷了!切記,切記,眼見不一定為真!

  這種人通常會出現在你有難且無措的時候,當你愈期待他人幫助,就愈給他可趁之機,就好像一個快溺水的人,愈可能「急不擇木」,攀上這塊毒木,結果你不是溺死,而是被毒死。別懷疑,世上的事就是無情的那麼可笑!

  還有一種更可笑的情形,那就是不待你求他,他便主動找上你,這就不能怪別人了,只能怪你自己,為何平白顯露出自己的笨樣。即使你無心求什麼,也不貪得什麼,他會看上的獵物,自然是很好欺負的。

  如果在你有生之年有幸遇上了這樣的人,(當然你可能無法事先知道,他就是這樣的人),請記得隨時警愓自己,不要隨便相信任何來路不管明不明的人,即使連你的家人都深信不已,你也不能失了自己的判斷力,他說的每一句話,你都要謹慎的思考後才能相信,不要急著卸下心防,把自己的事滔滔不絕的洩露出去。很多事情其實明眼人用看的就看出來了,根本不需要什麼天殺的超能力。

  假使你不幸跟我一樣是屬於更可笑那類的人,那麼我會建議你,藏好你的無助,收好你的弱點或想望,即使真的需要救援,也等認清了人再接收幫助,莫在自以為遇到貴人而暗自心喜時,落人了惡人的陰謀詭計中。

  倘若你已遭遇渠等敗類之害,真心的祝福你能勇敢的走出來,不管他把你傷到什麼程度,絕對有辦法回復的,而且,我敢向你保證,重生之後的你,一定更有勇氣,更有智慧,面對未來人生中的每一個難題。記得有人曾這麼改編過這句話:「人生不如意十之九點八,另外的零點二是誤差」,也就是說,「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不如意事還可能佔了人生的全部!當然,這當笑話聽就好,「大雨過後有彩紅」的自然定律,大家也都是知曉的。

  心靈上的煎熬是少不了的,尤其是你還謹記著和他之間「不能說」的約定時。請記得,不管就你眼睛所見,耳朵所聞,得知他為你犧牲了多少,或他在你面前述說他的痛苦,以及他自稱「不為人知」的過去,希望你能幫忙守密,並感謝藉由你完成了他心裡面難以彌補的遺憾,甚至還在你面前流下鱷魚的眼淚……。先撇下這一切不談,認真的傾聽你自己心裡的聲音,真的難受、不舒服,他會藉由反胃、睡不著等身體的警訊告訴你。接著你絕對要向外求援,對你的家人、朋友、師長、或你可以信任的人。千萬記得,那壞人就是利用你愚昧的守信良知,來掩蓋他的滔天罪惡。「說出來」,就等於你在泥沼中找到了生路,在黑暗中看見了曙光。凡事關己則亂,說出來有助於事實真相的明瞭。

  待一切清楚後,請再記得「放過自己」,菜根譚中有段話說:「風來疎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別讓這段過去糾纏住你,甚至阻礙了你未來的發展。「當斷不斷,反受其亂。」事情「得休便休,得了便了」了。

  對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朋友,我還想跟你們說聲抱歉,我沒能力將他繩之以法,以防更多的女子受害,「對不起。」僅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你們小小的幫助。

  假若你身為受害人的家屬或朋友,請你們花時間傾聽她們說話,體諒她們的遭遇,別自作聰明的舉些更糟的例子來安慰人,這些只會讓人更難受罷了,更不要說:「別去想,就沒事了」這種話,相信我,如果可以,我恨不得自己立刻呈現腦死狀態,好讓那些愚蠢的畫面在我腦中停止放映。要是你真的怕說錯話,那麼什麼也別說,靜靜的陪著她掉眼淚都好過你亂講話。我代她們謝謝你了。

  至於這位虛偽的「千面人」先生,我也有段話想送你:「君子而詐善,無異小人之肆惡;君子而改節,不及小人之自新。」(語譯:君子如果欺詐偽善,和肆意作惡的小人就沒有什麼兩樣;君子如果改變節操,那還不如一個悔改自新的小人。)並謝謝你讓我看清了自己。

  另外,如果你認識我,或懷疑有人遭逢此遇,請不要過問什麼。記得有句新詩說:「關切是問/而有時/關切/是/不問」,如果你只是想滿足個人的好奇心,那我會拜託你不要,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