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03:07:30水夜輕雲

最後一夜

今天晚上的天空,有很大的半個月亮,一顆很耀眼的木星,和射手座和天蠍星座。
我們在司令台前排排坐了二百多人,一起陪學校走完最後一刻,老師還打趣的說:「本來想圍著涵翠湖,因為怕篤行、格致樓跑去跳湖,我們要阻止它」
兩校合併其實早已紛紛擾擾了許多年,這段期間,有對立、有衝突,更有不理性的謾罵…而今晚就是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儀式,平靜大家的心,期待明天以後,會有更美更好的未來。老師說到後來,還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我在花師遇到了很好很好的老師,他在我有困難的時候,毫不吝嗇的伸出援手,不怕麻煩的提供幫助;可愛友善的同學和真心相待的室友,耐性貼心的包容我,對待我。我非常感謝他們,也謝謝花師給了我遇上他們的機會。將來不管校區遷到哪,名字改成什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花師曾經帶給我的快樂回憶。
在同學表演完後,老師又告訴我們,兩校合併,其實就像夫妻,總要相互包容,彼此體諒才能走得長,在一起的久。可不是嗎!既然合併對兩校都有益,我們這小小的讓步,能帶來大大的進步,這麼偉大的情操,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