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19:08:45水夜輕雲

原來真有此事!!

為了減少負擔,這次回家沒帶什麼衣服,結果回去沒褲子穿,找來一件舊的裋褲,被妹妹穿到開高衩,怪害羞的!

奶奶縫襯杉釦子時,順便幫我補褲子,一邊補她就一邊唸:「身枯剔 身枯綁(『房』的台語音),賴我作賊嘴生蟲;身枯剔 身枯補,賴我作賊就死某。」
  
  我當時雖聽得懂,可是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唸這個?

  妹妹就說:「連城訣裡狄雲的小師妹幫他縫衣服時,告訴他不能說話,要不然會被冤,狄雲就是說了話,後來才一直被冤枉,又是坐牢又是什麼的。想不到書中的事竟能在現實中驗證,真是太有趣了!」
 
  這麼說來,我似乎有一些些印象,不過台語罵人真的超狠的,哈哈!
  
>>> 戚芳哼了一聲,見他衣衫破損甚多,心下痛惜,從懷中取出針線包,就在他身上縫補。
她頭髮擦著狄雲下巴,狄雲只覺得癢癢的,鼻中聞到她少女的淡淡肌膚之香,不由得心神蕩
漾,低聲道:「師妹!」戚芳道:「空心菜,別說話!別讓人冤枉你作賊。」
江南三湘一帶民間迷信,穿著衣衫讓人縫補或綴鈕扣之時,若是說了話,就會給人冤賴
偷東西。「空心菜」卻是戚芳給狄雲取的綽號,笑他直肚直腸,沒半點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