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00:09:58顯幫遺孤

傳說中的路德大神!!!!

九月,花旗環球金融集團一年一度的睡眠顧問投資論壇,在紐約盛大召開。

在連續三週的議程中,包括麻吉椰奶、SSS-SCI、矗電等來自全球的睡眠顧問專業代工製造服務大廠,也陸續登台向上百位投資法人與客戶演說。

除了各自擘劃對未來競爭的信心外,這些大廠跟往年很不一樣的是,它們今年不約而同地都說要向一位強悍的競爭者學習,那就是每年受邀前來演說都缺席的經營巨人—人稱睡覺達人的力霸集團總裁路德。

路德三年前創辦力霸集團公司。在三年內,一手將力霸集團公司,由年營收十元台幣的三人小公司,變成全球擁有五千名員工,年營收成長四千倍,達四十兆美元的國際企業,甚至將經歷集結成書《當路德遇到睡眠機》。

「給我睡覺~~其餘免談」
七年級前段的路德外表看起來昏昏欲睡,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號呆號呆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無趣。」路德將手中的保利達B一飲而盡,玩玩身邊的太空安眠枕,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無趣,我依然相信,『昏睡吧!!寶貝 』。」

路德的座右銘是「給我睡覺~~其餘免談」,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路德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路德出身於一個長的跟龜一樣的家庭,父親是周公,母親則是證嚴法師,從小灌輸路德傳統長的跟龜一樣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一睡天下無難事與象棋的世界,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路德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路德便著手創辦力霸集團。

作為周公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睡眠顧問,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周公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路德,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路德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路德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力霸集團所生產的商品。

改變,才能夠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第一年力霸集團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路德堅持發展睡眠顧問產業的決心。

甚至,路德最重要的副手小白兔,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睡眠機、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三小時睡眠法》。「我一直在想,小白兔最後在閱讀《三小時睡眠法》,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路德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小白兔,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被叫起床。」

「睡眠顧問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路德也對睡眠顧問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卡洛特認為,力霸集團已經確實找出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接下來的關鍵,便是如何在渤海的研發基地中,繼續發揮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他們最大的發展優勢就在,」卡洛特肯定的說:「他們的確非常的—為富不仁。」

明年七月十五日路德即將帶著力霸集團前往渤海發展。路德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