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16:15:321000

DM再利用~

我相信每個人家中都有宣傳單或是大賣場的DM.
我想除了折成紙盒子.應該很少有其他用途~在此我提供一個簡易的方法~
因為我家的小孩需要多一點的刺激.阿就台東的補習班不多.
就算有我也沒有多餘的錢讓他們去補習班上課.

所以阿~我就加減利用這些DM .

做成簡單的圖片卡.

用來讓小朋友更認識生活用品.而且也可順便訓練手眼協調~
我家最小的小星星也可以練習說話及識圖.




先把一些圖片剪下來.這部份我讓小朋友自己剪自己喜歡的圖.
也是家長練習尊重小孩的基礎喔..
也可以先告訴小朋友.我們要剪的圖片
例如:電器.家電.
可以讓小朋友去分類.操作剪刀前.先告訴小朋友怎麼樣拿剪刀最安全~



剪好後貼上透明膠帶~我沒有用護貝.
我沒有使用那麼高成本.
這樣就算壞掉也不會太心疼.


貼好後類似這樣~


突出的膠帶邊.可在做修剪喔~


因為我家有作資源回收.所以就利用一下紙板.
讓小朋友去畫上顏色.可以簡單的做分類.


可以用顏色來分.
或是讓較大的小朋友自己寫字.寫下他要做的分類區域~


我選擇用膠帶貼圖片除了考量成本外.也因為比護貝軟.
比較不用怕邊邊的角會劃傷較小的小孩的手.


小星說:您知道這是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