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22:50:15微溫女孩

在讀【那些男孩教我的事】之前

這是台灣作家蔡康永的新書。一開始蠻轟動的樣子,因為在被標上序號的男孩中,有一位「好像」是「金城武」。

  我有點想看。可是見到書本薄薄的厚度,大量的插圖,每篇文長的「短小精鍊」,衝動如我,卻難免在要在書店把它看完,或是一股作氣買回家在說之間,還沒找到答案,不過明天我一定要看完「他」。

  這是我現在的衝動。因為剛聽完某篇的有聲書版本。(不想做廣告啦,但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這兒聽聽:http://db.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9303)

  我真的蠻羨慕蔡康永的,可以寫這樣一本書,最簡單的前提是,他得認識多少個男孩啊!?還要多到可以編號!身為一個女孩,要我寫「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我能不能寫出個所以然來呢?半打不知道有沒有,重點不是那些女孩們沒有教我什麼,而是其實她們已經教了我什麼,我恐怕還粗心大意的不知不覺。如果要我來寫本「那些男孩教我的事」呢?哦,老天,連個像樣的戀愛都......唉。我對男孩什麼都不懂。

  在這裡我也不晦言蔡康永的「可能」「非異性戀」身份啦。所以以他的立場來說,寫【那些男孩教我的事】,和我來寫的難度是差不多的(這樣講很奇怪沒錯,或許難度終極性地絕對和我不同)。所以我暗自認為,蔡康永寫這本書,多少是有點得意洋洋的,畢竟他的「那些男孩」編號到四十好幾。

  我也想來寫一些關於「那些男孩教我的事」還有「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紀錄一下,影響我生命的這些人,或者在歲月淬取下的這些元素。

  這說不定可以發起成為一個日記運動。

  寫於正式閱讀【那些男孩教我的事】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