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18:31:15微溫女孩

冗長昂貴燙髮記~記我與男性時尚誌的相遇

我這樣新鮮「華麗」的奇遇,原本想替它取個更恰當的名字,不過很多美妙的東西,並不是那麼說來就來的。總之,一切從我原本常去的美容院在辦尾牙而休假的一天開始講起。

我知道街角對面就有另一家美容院,去過一次,不太記得當時頭髮剪出來有沒有特別好看,倒是價錢頗令人難忘,更記得當時的美容師說:「妳這樣的長度,要染要燙要趕快哦,長了就貴了。」,此後,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踏入那家店裡一步,所以固執的往長髮飄逸的方向在努力。

可是人有時候就是有點拗,有點衝動,有點少根筋,我那就是想要燙頭髮的心情一時無法阻擋,回神時,當時連異常冗長都還沒料到的燙髮活動已經展開序幕了(不過它的昂貴我倒不是沒有心理準備)。

接著是時尚雜誌一本接著一本的出現。

所謂時尚雜誌,可不是簡單的東西,絕不可將其與一般少女服裝、星座誌等而視之。首先她絕對比較厚,封面人物你不可能不認識,唯一尷尬的,是雜誌的名字你有時倒念不出來,然後就忘了叫什麼;再來裡頭一大堆的大眼睛望著妳,眼睛旁邊緊簇著奇怪材質的顆粒粉末,有時嵌進不知名的紋路裡,總令人難抑用牙籤挑出來的衝動。

很有一股外國氣派,雖然在外國倒不見得常看到這種東西。

然後你看她每一頁的頁角都寫著昂貴。我愣愣地望著我多半不認識的皮草牌子,還有令我搞不懂名嫒到底是啥的名嫒們,總之今年流行著被華麗包裝的頹廢,女人們最好是既壞又淫蕩,風流又不失氣質。高難度的人間活動,我簡直是很莫名又平淡的被歸入良家婦女那邊。

既然是我也懶得否認,「小姐,給我換幾本別的雜誌好嗎,壹週刊那一類的,反正八卦雜誌都行。」

是好女人就該看好女人該看的東西。

沒多久,因為店裡好女人眾多的關係,我好不容易搶到的八卦雜誌己經到了隔壁歐巴桑那兒去了,真不知道是基於誰的良心不安,全店裡所有的,對,是所有的時尚雜誌又回到我這兒來了。
我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看完了壞女人該看的東西,忽然眼睛一亮,男人時尚誌!?(抱歉,她們的共同特色是名字我記不得。)

看在梁朝偉的面子上,我就有始有終的翻完他吧。

所謂男性時尚雜誌,可不是簡單的東西,絕不可將其與一般機車、汽車誌等而視之。首先他沒有「她」厚,封面人物你不可能不認識,唯一尷尬的,是雜誌的名字你有時倒念不出來,然後就忘了叫什麼;再來裡頭一大堆的大眼睛望著你,眼睛旁邊緊簇著奇怪材質的顆粒粉末,有時嵌進不知名的紋路裡,總令人難抑用牙籤挑出來的衝動。都是些女人的眼睛,男人的屁股。

很有一股異國風味,感覺裡頭的色系和男人就真的很夏威夷海灘。

然後你看他每一頁的頁角都寫著雅痞。我愣愣地望著我多半不認識的皮草牌子,還有令我搞不懂名嫒到底是啥的名嫒們,總之今年流行著被華麗包裝的頹廢,男人們最好要知道當道的女人是既壞又淫蕩,風流又不失氣質。高難度的人間活動,我簡直想默默的側過頭流下一行清淚了,可是我正在燙頭髮。

其實我並不想在這兒說男性時尚誌的小話的,因為老實說,他們還真好看,尤其是高時尚科技(或者高科技時尚),很有設計感的手錶、電話、檯燈、電腦、鋼筆,幾百年後的高科技旅行,一架飛機就是只要坐六個人,雖然背後的概念是可以令人有搭計程車的科技感,不過我比較嚮往瞬間移動。

持平的來看,男人的時尚或許比較有建設性吧,也不妄想去教你今天要穿什麼,頂多幾個專欄作家和你聊聊他的初戀情人,他愛看的書,沒怎麼要你去把自己歸類成好男人還是壞男人,也不會逼你去削肉。

男髮型設計師不知打哪走過來說:「你肯定不適合瀏海,那會令你的臉更短。」

就是你買這些書進店裡的嗎?我沒問,他沒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