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15:07:06

08.12.27

今天和小歆歆去約會了

走的全是懷舊路綫

先去我們當初經常解決晚餐的古厝燒烤

這是回到泉州這麽久后第一次再去

果然是好親切的感覺

特別是因爲身邊是那個好親切的人

那個古舊的院子

放著經典的老歌

和對面那個老朋友侃侃而談

完全就還是當初的樣子

物是人亦是.

 

解決完我們的下午茶

我們繼續出發

就像當初每個晚自修吃完飯那樣

慢悠悠的步行囘學校

一路上經過那閒珠寶店

還不忘看看當初那只胖到肉都貼在地上的胖狗還在不在

走到學校附近的奶茶店

點上當初天天要喝的仙草奶茶

卻不是當初的味道了

 

經過那傢店主人很好的小賣部

因爲當初都把我的大黑停在他們門口

他們還經常幫我抓撞到我車的坏家伙

看店的阿姨還出來和我哈拉了一下

熱心的問我的近況

 

下過雨的地板還濕濕的

我們就這樣慢慢的晃蕩進學校

因爲星期六的原因

所以學校裏只剩下高三了的要考綜合科的學生

穿過籃球場 走上長長的臺階

眼前是又愛又恨的充滿了感情的吳長榆大樓

不顧身旁學弟學妹奇怪的眼神

我們徑直爬上了樓

去找當初的高三四班

但是現在卻已經是高三九班

整棟樓的教室編排都換了

就連下面排車的地方也換了

值得慶幸的當初熱愛奧運的我們留下的beijing2008和那個國旗心都還在

那一刻看著班裏陌生的學弟學妹們

腦子裏出現的卻是當初我們在的時候的樣子

和小歆歆靠在欄杆上看遠方聊天

那是那一真個高三裏 我們一群人最經常做的事情

臨走之前還是在操場上走了一圈

跟小歆歆説好了

如果我能等到大家都回來的那天

我們還要一大群人一起回來這裡

一起到4班的教室裏去坐下

一起來懷念當初的我們

 

很懷念

真的是很懷念

當初整天在抱怨考試抱怨要背的東西太多

現在卻最懷念那時的日子

雖然痛苦但是很快樂

 

今天全程的最大遺憾

就是冒失的我忘了帶上相機

希望下一次你們都在 大家都在.

我們一起拍!

 

-------------------------------------------------------------------------------------------------

 

 

 

 

 

 

 

 

 

 

 

 

 

依舊是夜晚

依舊又是不快樂的插曲

我在那麽多人面前的大失態

控制不住的飆淚

從來沒有這麽狼狽過

謝謝哥哥即時的肩膀和安慰

但是我的難過沒有辦法說給你們聼.

我是累了

很累.

累到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