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0:33:10蝦味先老師

畢業證件照拍攝花絮

升上六年級,立刻可以感覺跟這群孩子的相處時光正在倒數中,

才九月,便開始拍這畢業證件照,

下個月開始還陸續有班級團體照、個人藝術照....等拍攝工作,

然後,畢業旅行、畢業考、畢業典禮彷彿也就在眼前。

 

我非常喜歡這群學生,

有的活潑,有的文靜,有的不善表達靦腆害羞,有的則皮得要命,

原本在課堂上校園裡,都覺得他們很成熟、很像青少年了,

結果,這一天同時面對攝影師和試穿班服尺寸時,

看到他們手足無措,不停向我求救的樣子,

才發現他們內心裡還是如一年前()那個年幼的孩子,

不知道衣服可不可以、不知道手擺這樣可不可以、不知道這樣的笑容可不可以......

 

前兩年去算命,大師說我命中多子多孫,

看到我已經有三個小孩,居然還跟我說不只.....

我大驚,後來他知道我的職業才笑說難怪,

我熱情且重情,像母雞一樣顧著孩子,

所以要操煩他們的衣服合不合身、能否穿到畢業,還要幫他們煩惱頭髮儀容整不整齊,

在家裡被三個小孩煩不夠,在學校,甜甜蜜蜜跟另一群孩子糾纏著。

 









 

我很慎重地看待他們拍攝相片的事情,

所以從期初開始,殷殷叮嚀著他們要趁假日選出適合拍證件照的衣服,

教他們要刷洗、要熨燙、要把整潔端莊可人的一面展現出來。

當天,大部分的孩子也都做到了,

男生們帶來比平常潔白許多的制服,穿上去帥氣逼人,

女孩們更是細心,連頭髮都打理好,

不是用誇張的大髮飾來展現自己,而是在梳得服貼的頭髮上,綴以小巧髮夾,

抿著嘴笑起來,典雅富有氣質。

那一瞬間,真的感覺那些我一點一滴拉拔的小雞們,其實還是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