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16:29:26蕭荷-臥龍蝦

在"三國居酒屋"中,我所參與的小說接龍(九,作者:天下共主)

之前忘了介紹...天下共主是"三國居酒屋"的壇主.
-----------------------------------------
天下共主:
臥龍你也來參一腳ㄚ~我看這小說會越來越好笑摟~(我道:"阿怎樣?是說我寫太差喔?!"
----------------------------------------------------------------------------
當正要散帳之時~此時我國上月派遣至藍國遊說的使者至矣~藍國也答應暫時和我國

聯盟解決此戰事~但得要我國先出兵~WATERMAP忽然大喊一聲"慢"臥龍便說:

此等妙計,有何不可?WATERMAP:此為亡國之論,豈能行也~臥龍怒道:大膽~亡國

之論?你有何憑據~WATERMAP:哼!倘若真誘藍軍前來~我軍不出必遭回懷~我也觀藍

軍已久~內部有五位軍師阿~才可與昔日諸葛亮相敵阿~分別為吳柏x~蕭萬x~吳敦x~胡自x~

邱x~這些人物早已在懷疑我國誠信~如今我國此派使者前往遊說~此五位軍師怒斥我

國說客~也針對我國此次的行軍想法有所反感~也都把臥龍您的想法一一道破~倘若

還堅持使此計~那我國亡矣~臥龍駁回:我國只要從台中出軍佯稱出兵十五萬~再以

兵多行慢之由~可拖緩時機~待藍軍至屏東東部部署後~我國再佯稱出兵五萬做為後援

埋伏林間~則我北伐軍十五萬可分道左右台北城~包圍住後~假待南方軍信號方出兵~

藍軍兵馬全數至南部~城中僅只有老弱殘兵~待主公信號發出~台中城一舉可破也~

在故意發噩耗於南部軍~在詐稱是綠軍所為~再待我軍和藍軍撕臉之時~藍軍長途跋涉

又曾與綠軍交戰不下~又聽其惡耗~必然士氣低落~倘若我軍再撕臉時擒住敵軍將首~

則敵大軍豈不望風而佭~WATERMAP又道:假使藍南部征伐軍也使我軍之計~又該如何?

臥龍駁道:藍軍現受綠軍與英美聯盟準備繳討他軍~還會想到這麼多嗎?WATERMAP:

這萬萬不可阿~臥龍怒道:我意已決,休在多言~WATERMAP不堪啟其辱奔出營寨~

天下共主使起找人安撫WATERMAP~又招趙雲阿功臥龍來道:倘若臥龍之計勝也

WATERMAP必然無臉面於他人~恐會自殺~倘若臥龍之計敗也~丟關失地~則

WATERMAP必然會心中過驕從此恐怕難聽臥龍之命阿~這該如何~臥龍道:我自有

妙計~哈哈哈~... ...天下共主問道:卿何以發笑?"主公戰後便可知曉"~台灣大戰

到底誰負誰勝呢?請看下回分解~...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