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22:01:46孤單擁抱

有緣。無份



世界這麼大,時刻這麼多,

而沒有約定的相遇,是需要多少緣的累積才能發生的?

那瞬間,就這麼和你相遇了!

 

想過很多遇見你的場景,但沒想過會用如此戲劇的方式再見,

要是沒有走過來,要是沒有按電梯,要是沒有慢慢走,

要是沒有這些太多太多的要是,根本不會與你再見面。

雖然那只是瞬間,或許你完全沒注意到我,

但那瞬間對我來說卻是很珍貴的一刻。

 

當電梯門開了,聽到一陣渾厚的嗓音,

回過頭,發現你的身影在電梯裡,

剎那,心跳瞬間加速了!

看到你的笑容,聽到你不同以往的成熟聲音,

訝異著遇到你的驚喜,感受著看見你的快樂,

但剎那就是剎那,只是那麼一瞬間,

因為當電梯門緩緩關上,我還在電梯外,心跳還未恢復,

你的聲音已被阻隔在門裡,你的身影也跟著消失眼前,

在那瞬間,才懂得,我們之間有緣而無份。

 

如果沒有拖延,如果沒有等待,

會不會那時的我進了那部有你的電梯,

而我們又會怎樣訝異於對方的存在?

是陌生寒暄,還是尷尬轉頭,又或是快樂問候?

那瞬間就這麼過去了,但腦海裡卻不願讓它也這樣過去,

還在腦裡幻想沒有如果的如果,

我想你不介意吧!因為你也從不曾知道,

就讓我放肆的想像,把我們想像有美好結局的情節,

或許會因為如此,進而相知相惜相守,

或許,或許會,或許會吧。

 

而我想我們是有緣的吧!

我選了那天到那,選了那時間到那,選了那電梯按下,

於是我望見你,不論你是否看到我,

那瞬間,是我想珍藏的甜蜜回憶。

然我想我們確定無份的!

我選了那條路,選了等待,選了不進電梯,

於是我只望見你,沒有和你在同一電梯裡,

阻斷了繼續發展下去的機會,阻斷了可能,

所以我們有緣,但卻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