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02:00:03孤單擁抱

C t r l + Z

如果結果是沒有辦法改變的,那麼我選擇按下C t r l + Z!

我想要把最後留下的遺憾,重新修改,讓這些遺憾可以消失,

就算最後結果依舊,最起碼,在這一場人生當中,是沒有遺憾的!

 

按下C t r l + Z,就可以修改上一步,修改那些不滿意的從前,

這種看似瘋狂的舉動,卻能讓人好好省思自己的人生,

這一部看似不切實際的戲劇,卻是最真實的貼近人生!

 

人的一生中,總是不自覺的在製造遺憾,

我們總在過去之後才發現,當時錯過了一些什麼?

也總在無法更改後,才知道,當時是真的做錯了!

在那些我們以為完美的過去,其實充斥著遺憾的身影,

我們只是選擇相信自己,忽略了那些顯而易見的遺憾,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一定有太多地方是需要修改的,

畢竟人生是不可能完美的!而我們也不可能永遠的做出對的選擇,

所以那些已經過去的過去,必定是對的跟錯的交織而成,

而那些對的,在呼吸停止的那一刻,都還能讓人回味,

但那些錯的,卻成了心裡的遺憾跟牽掛,

在心跳即將停止跳動的那一秒鐘,那些遺憾就會通通跑出來,

最後,陪著我們的,絕對不會是那些快樂,而是那些遺憾!

 

或許人生要有苦有樂,才會顯得豐富有趣,

但我希望我的人生終其一生都不要有遺憾的存在,

如果按下C t r l + Z就能回到過去修改,我會選擇按下,

不論最後我的結果會是什麼?是悲傷、或是失望,

我都會堅定的選擇按下,因為我不希望在人生的最後一刻,

我是帶著遺憾的離開,我想要讓人生沒有掛念的遺憾,

我知道人生沒有辦法完美,所以那些苦、痛、悲傷、難過,

我都欣然接受,但,我不要懷抱著遺憾,

因為遺憾比苦、痛、悲傷、難過更加地讓人心痛,

那不是錯的,是一個懸空的氣泡,那麼的讓人感到無力,

卻又無法做出任何實質的幫助,就只能毫無目的的飄在空中,

沒有任何依靠的存在,想伸手抓住,卻讓脆弱的它,破裂在空中,消失。

 

現在的我,不知道該修改哪一步,但我想我會好好的過完每一步,

過去的我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但現在跟未來的每一步,我都可以選擇走的更好,

讓現在及未來能在多年後回頭看依舊沒有任何遺憾存在,

按下C t r l + Z,或許不只快樂重來一遍,連痛苦都得重新經歷,

但如果這換來的是沒有遺憾,那麼,這些苦,是值得的!

 

過去的一切,回頭看來總有些不滿意的地方,

有時候,我們也自私的只為了自己想;有時候,我們也自利的只為了自己好,

但這些,有時候卻讓我們失去更多,失去那些在那當下以為不重要的東西,

可是在很多年後看回去,那些以為不重要的東西,

卻成了心中最最牽掛及放不下的回憶,而那些就稱之為遺憾!

遺憾之所以稱為遺憾,就是它是遺留下來的憾事,

遺留下來的,也就代表再也沒有辦法再改正的,

其實不管什麼,過去了就是過去,不能挽回、也沒有辦法重頭,

只是遺憾比過去的多了一點情緒,那種情緒就做:後悔!

而人生就是最怕後悔,因為那代表著無法修改,

那也代表著在人生的白紙上,留下一個破洞,任由風吹雨淋,

在未來使用再多的快樂、幸運、開心,都無法使之復原,

就只能讓他在那,繼續接受摧殘!

而我們就只能繼續的承受,它在心裡造成的不舒服!

 

如果真的有C t r l + Z,那該有多好?

那些遺憾、後悔都能重頭來過,都能重新獲得好結局,

只是,C t r l + Z似乎只存在戲劇中,

但,我們卻能藉由戲劇去反省我們的人生,

或許過去的遺憾、後悔,我們不能像主角一樣幸運的獲得重來的機會,

但我們卻能藉由主角的經歷,將未來的每一步都過的沒有遺憾,

我們也能從中間檢討自己,是否也犯了跟劇中人物一樣的毛病,

而我想,這才是一部好戲劇所需要的有的效應吧!

如果只是毫無章法的亂演,那麼它最多就只能算一部戲劇,

但一部真的好看又有意義的戲劇,才是真的優質戲劇!

而在第二回合中,我看的了這個,我也藉由劇中人物,

重新檢視了自己,也因此讓自己成長了許多!

雖然它即將要結束,但我想它帶給我的東西,

絕對不會因為它的結束就停止,而會一直陪我走過未來的每一天!


 





 

上一篇:所謂真愛

下一篇:信心。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