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18:26:06塔裡的男孩

多做少說

(圖/從學務處拍天空)

 在教學現場,常常可以發現親師溝通不佳,原因往往來自於學生回家之後的訊息傳遞,犯了「斷章取義」、「避重就輕」,甚至是「加油添醋」之錯。

 老師告訴學生,如果作業一再缺交,所有方法用盡還是沒有用,就要依校規記過處分。狡猾的學生回家後,會告訴家長:「我們老師要記我過!」家長追問原因,學生在憤怒的情形下,故意不將原因解釋清楚,容易產生家長誤解老師的情形。其實,老師也容易犯同樣的錯誤……

 前兩天,有個學生家長來幫孩子辦轉出,依照規定要到各處組蓋章。我習慣看會留意一下從哪裡轉來或是要轉到哪裡。
 『要轉到建德啊?』我看了轉出單隨口問問。
 「建德好不好?」
 『還不錯!我去年待過。』

 今天校務會議,同事舉手發言:「有老師在家長來辦理轉學時,居然說建德比較好……」

 誰會笨到講出這種「人在曹營心在漢」的話?當然要我為了現在待的學校,而詆毀過去對我有恩的學校,這也是不可能的事。因此,我選擇了比較中性的形容詞「還不錯」。只是沒想到竟被傳成「比較好」。現在老師不好當,真的只是學生難教家長難搞嗎?有待商榷。

 還是多做少說吧!
 

上一篇:校外聯合巡查

下一篇:哭笑不得

腦殘堯 2007-09-15 02:28:18

我了解 ....
我也碰過 ..
太機車了,恨到現在..

〝傻瓜*雯>ღ 2007-09-15 00:25:34

  痾...

原來對方是說錯的喔

老師,好久不見嚕

聽老牛說


老師您現在有時間放學後偶爾有空的時候也會回來建德押


老牛說老師都會回來打羽球


真的哦[?]


我這ㄧ次字體沒有適中哦[!]


為何避免老師會看的麻煩


呵呵


最近應該過的還不錯吧[?]



老師,你是在武崙國中嗎[?]


(( 呵呵


我和小婷以及鹹魚都展開了我們三個人的職業技能學習哦


現在每個禮拜過了,我和小婷都期待著禮拜二的來臨


老師,有空ˇ說不定哪ㄧ天,你的桌上會跑出小婷做的食物


也說不定哦


至於我麻~做的東西到無法吃...


不過老師當然也不能喝啦︿︿*


呵呵


我相信著


世界上若有緣分存在,我們自然會在相遇的


對吧︿︿*


老師,你走了這陣子阿...


來了挺兇的副生教說...


現在連書包的長短都會抓了- -...


(( 好可怕喔ˊˇˋ ))


老師,當老師不是都有ㄧ段時間後


可以填什麼東西,不是可以換去別的位子嗎?


我對這個不太熟悉,不過小學的老師好像也有填過什麼


不過後來沒申請成功-ˇ-


我要乖乖的跟棉被去作伴了


最近很晚棉被都會在召喚著我


似乎對著你說:『 快來睡吧~ 快躺上來吧~ 』


呵呵

熊寶貝 2007-09-13 20:03:12

曾有人對我說
「不要去猜測對方的立場 這樣會讓自己難受」
不過同一時間發生的事很難不聯想在一起
我也曾發生過類似的狀況
不過誤會能釐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