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19:01:08塔裡的男孩

學生的話 2

 學期即將尾聲,其實我可以選擇不告訴學生,悄悄地離開,但我不喜歡讓學生有被欺騙感覺。所以在這學期的第一堂課,我將國文課本平放在掌心,告訴學生:『我們的緣分剩下這本書的厚度,每上一課就會薄一點,要珍惜喔!』這話一講,我心裡也有數,學期結束前,學生一定會有動作……

◎時間過得非常快,你來學校也要滿一年了。對你來講,我們只是學生,但
    對我們這些人而言,我們將你當成朋友,老師的考試就快到了,而那一刻
    ,也是你要離開我們的時候了。我們不喜歡分離的感覺,但還是來了,希
    望你可以考上正式的老師,不管考上哪裡的學校,都還要和大家聯絡喔!
    (佩雯)
◎謝謝老師教我們國文,我以前很討厭國文,成績總是不好,但老師來後,
    我才知道原來國文也可以這麼有趣!希望老師考上後能再教我們班。
    (羽薇)
◎之前我在國文課都會睡著,所以成績都不太理想。自從你來教我們班之後
    ,不但上課不會想睡,而且我們班的成績一直往上跑,大家也變得喜歡上
    國文課,真的很感謝老師!(玉婷)
◎謝謝你從以前到現在都那麼努力地教導我們,每次上你的課時,我們班總
    是充滿歡笑,讓我愈來愈喜歡上你的課。希望以後還能常常看見你喔!
    (意懷)
◎從前我當國文小老師時,總是不太負責,謝謝你沒有嚴厲地責罵。從你教
    班上國文以後,大家也變得更喜愛國文了。成績也慢慢地進步,你把一門
    枯燥乏味的課變成有趣的時光,真的很感謝你帶給我們那麼快樂的一年。
    (乃文)
◎我覺得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國文老師,我們上課很輕鬆愉快。沒有你的國
    文課一定會很枯燥乏味。而且你離開學校,體育課誰來陪我們打躲避球?
    所以你一定要考上正式老師喔!否則我們會殺到台中去找你!(宜臻)
◎謝謝你的教導,當你的國文小老師還蠻有趣的,時常聽到你幽默的對話,
    就會開懷大笑,雖然我有時沒有很盡責,但你也沒有很兇的罵我。如果你
    離開我們,大家都會很難過的。(舒勤)
◎謝謝老師這一年來的教導,以前上課我都會打瞌睡,筆記也不會抄。不過
    ,自從你開始教我們的那一天,我就沒有打瞌睡,筆記也會抄,希望老師
    能考正式老師!(哲維)
◎與您一年來的相處十分愉快,沒有以往上國文課時一種莫名的壓力,過去
    的成績總是吊車尾,也令大家漸漸地討厭起國文,以致成績總在倒數。直
    到上次公布成績後,大家也都發現國文並不是一門十分困難的科目,只要
    有心就能把它讀好。只可惜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再過不久你就要接受考
    試的洗禮了,祝您順利考上正式教師喔!(育芬)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你教我們已經一年了。從前的我們總是討厭國文,
    但是現在已經完全不同了,現在的我們可是天天期待國文課的到來。喜歡
    上課時你說的笑話,喜歡有時與我們閒話家常。這些歡樂的時光,如今將
    變成一幕幕的回憶,我們絕不會忘記這些快樂的日子。(青寶)
◎在這麼多的日子裡,你陪伴我們那麼多的時間,我們都會記得的!離開我
    們以後,記得多回來基隆玩玩,也要來學校找我們喲!祝你順利地考上正
    式老師!(曉柔)
◎謝謝老師的教導,以前我的國文都不曾及格過,自從老師教我們後,我的
    國文進步很多,也帶給我們許多快樂,所以你要考上老師!(丞勛)

 孩子,謝謝你們的祝福,老師會加油!不過人生往往就是這樣聚散離合,相聚就是一種緣分,分開卻未必是緣盡。很開心,能在彼此的學習道路上交會,在你們身上,我也學到很多。未來,你們會遇到新的國文老師,教法一定有所不同,要試著去適應而不是抗拒。新的老師或許不會像我一樣瘋瘋癲癲,但一定會有值得你們學習的優點。你們也要加油,明年的這個時候,希望可以聽到你們開心地對我說:「老師,我基測考得很好!」
 

上一篇:飛利浦

下一篇:糕粽

C@昕 2007-06-11 11:50:06

恩....人生馬~人生像旅行一樣

版主回應
什麼叫做「人生馬」? 2007-06-11 11:59:15
⊙Smile⊙ 2007-06-11 11:25:08

老實說從一年級到二年級 國文是我最討厭的科目之ㄧ了~--~
但是自從你敎我們國文 漸漸的就喜歡上了國文.
認識你也快1年了 再過不久我們就要和你分開了**[傷心...]
不過如果老師離開建德記得要回來看看大家唷!!
[ 最好不要 ]
804班隨時會歡迎你回來!! [除假日]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 2007-06-11 12:00:22
晴天娃娃 2007-06-09 21:50:07

哈囉 我是路人
可是看了很感動~
回想一下 我怎麼沒遇到像你這樣的老師呢?
嗯曾經讓我很感動的老師也不知去向了
想找也找不到 哀...
人生的道路上 相聚即是緣分
大家都要好好把握喔^^
即使再也不能重來 至少我們都擁有過..
但其實我滿喜歡 張曼娟的&quot緣起不滅&quot裡的&quot一場筵席&quot
&quot雖然,這只是一場筵席,卻是不散的那一場&quot共勉之吧!
也許有些事 只要情誼夠長 就緣起不滅了吧!

祝大家都好運~
老師您考試加油 繼續造福學弟妹們吧!
小朋友們 基測加油ㄚ~

版主回應
歡迎路過思念人之屋
謝謝妳的鼓勵與祝福...
2007-06-09 23: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