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17:41:36david

2022放心一笑向前行

2022放心一笑向前行

     坐在時光的對岸,看潮起潮落,花開花謝,轉眼就是一年,上了年紀的多會感慨,歲月似乎一年過得比一年快

     年的疫情還沒有結束2022可能要面臨更多更強的變種病毒來挑戰!

     回首這一年裡,生命是否留下值得記憶的故事?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美麗的風景,無需刻意想起,那些油然而生的回憶,或許就是歲月留給自己的一抹溫馨。

   隨著年歲的增長,會理解成熟不是人的心變老,而是為人要大度一點,少計較,心寬是路,讓人是福。人生路上有筆直坦途,也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寬容的人,腳下是寬廣的路,能讓人的人,頭頂是明媚的藍天,人生的路因豁達而越走越開闊。

   人生路上,不斷地行走,不斷的遇見,有花開的欣喜,也有花落的悵然,有陽光的和煦,有不期而遇的溫暖,也有轉身離去的哀愁,生命就是一場歷練,歲月是年輪,是成長,是磨練成熟。

   年少的時候,總以為只要肯努力,收穫越多,就會越快樂,所以什麼都奮力去追求。

   隨著年齡的增長,才知道,有些人或事,你越執著離自己越遠,執著的人事物多了,成為難以負荷的累贅,於是開始給生命做減法,慢慢地學會了放下。

  人生就是一路撿拾,一路丟棄,有歡樂,也有憂傷,要學會斷捨離;人的一生就是幾十年的光景,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爭也沒有用。

  覺醒生命的過程,由青澀到懵懂,由幼稚到成熟的,不是容顏,而是心境。很多時候,我們心裡在意的,或許不是最好的;而最好的,可能並不屬於你。不能帶走的就放下,不屬於你的別強求。生活不是因為你擁有某種東西而美好,而是你不能擁有的時候,抱著同樣喜悅的心境,站在遠處欣賞。

  人生這盤棋,終是落子無悔,每一個人都是棋子,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健康的活著,平淡的過著,真實的愛著,睡前原諒一切,醒來不問過往,如此就好。

  輕擁一片屬於自己的時光,安享生命的清素和恬淡,靜看人間繁華,淡然人生起落,給自己一抹微笑,在時光深處,品味歲月靜好,放心一笑向前行。

雷爸 2022-01-07 10:49:36

茶米的情感及愛情都在圖文中表露無遺了
這樣的舒展情緒及敘事故事
真好!

版主回應
舊愛新歡誰是主?
浮生無繫終過客!
德國作家尚保羅說過: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的人將它草草翻過,聰明的人卻會將它細細閱讀。
希望茶米的人生文章 也值得大家細細閱讀.
人生沒有感情,是痛苦的。但如果感情太多,誘惑無數,卻是更大的痛苦。
2022-01-10 22:14:16
台北茶粉 2022-01-07 08:52:53

茶米是被理工耽誤的作家. 在文學天地裡許或有更好的發揮與成就 但未對外擴散展露頭角 普羅大眾無法認識接近 可惜了.
“放心一笑向前行” 真讓我擲筆三嘆 !

版主回應
感謝寶哥長久以來的支持,其實眾多的社團朋友,也常來此捧場增加點閱率,但我了解大多數人只是來欣賞茶米登山旅遊的圖片,能夠像寶哥一樣有真正閱讀過文章的比率不多! 2022-01-07 10:03:04
(悄悄話) 2022-01-07 0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