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17:08:41david

大漠英豪—玉盤大俠陳敬 不演了

大漠英豪—玉盤大俠陳敬 不演了

織梭光景去如飛,苦恨春風久不歸。

從來情愛識多少,海角天涯人憔悴。


   知名領導陳敬, 有感於心中馳騁大漠的夢想, 難以在平凡的人世間達成 ,茶米我探知其意後 ,立馬展現朋友之義 ,幫其穿越八百多年前的大漠(詳見: 玉盤大俠陳敬 前傳)

   正準備讓領導大展雄風, 威震大漠時, 竟然傳來領導的震怒之語, 揚言我如果再寫下去的話, 朋友關係到此為止!

   領導之所以會發雷挺之怒, 無非是擔心我會將它寫成情色大俠!

   真是天大的冤枉呀! 我從來就非常敬重領導, 只可能將領導寫成風流而不下流的多情大俠士, 怎可能汙損領導之英名!

但唯恐越描越黑, 也只好從領導所願,放棄續寫好讓領導放心!

   既然領導不想當玉盤大俠了, 就安排個東北角黃金稜線之旅, 領導也趁機將玉盤交還給我。我知道領導一直懷疑玉盤材質只不過是普通的大理石, 而今回到我手, 我就來證明是玉石還是普通石頭, 請看普通石頭拿燈光平貼照射, 光線是不會在石頭內部渲染開的:

   只有玉髓材質, 光線才會在石頭內部渲染開:

   世間人盲目者居多, 很多事情總是多說無益, 請看:

19世紀時,法國有個傳說.....

這天,天氣很好,兩個人在井邊相遇了,他們的名字,一個叫真理,一個叫謊言。

謊言對真理說:「這井的水很好,我們一起下去洗澡吧!

真理有點懷疑,試試了水,果真涼快,於是便跟隨謊言一起脫掉衣服,跳進井中洗澡。

忽然,謊言從水裏走出來,穿上真理的衣服,跑了。

真理,也上了水,但衣服給搶了,於是氣急敗壞追着謊言,一邊一邊叫喊:「還我衣服!

謊言邊跑邊說:「你就穿我的吧!

真理堅拒穿上謊言的外衣,寧願赤身露體追在後面。

大家看到赤身裸體的真理,紛紛露出鄙夷目光,避開、責罵甚至驅趕;

反而看到穿上真理外衣的謊言,追隨、賞甚至膜拜。

可憐的真理,被世界摒棄,滿是恥辱,赤裸着身體,回到井中,沉進水底,永遠消失了。

從此,謊言裝成真理,周遊列國,成為世界先知。

赤裸的真相,大家都不願看;偽裝的謊言,人們奉若神明。

這故事,1896年被法國畫家Jean-Leon Gerome繪成一幅世界名畫《真理從井裏出來》。

(悄悄話) 2021-10-03 12:03:17
(悄悄話) 2021-09-21 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