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21:49:40david

第45回 心滅緣自盡

沙漠迷情系列

45心滅緣自盡

<前情提要>

孽緣走到了終點,要把錯歸咎於自己,禮貌的退場,

把自己還給自己,把別人還給別人,

讓花成花,讓樹成樹,從此,橋歸橋,路歸路,

相忘於江湖,莫再相逢,願來生兩不相欠。

  這一趟台灣之旅,對於英志而言,無疑是一場文化之震撼,他很滿意這次與霓虹家人會晤的好時光,而霓虹在這次返台的探親之旅,也讓她多年來的思鄉之情獲得很大的撫慰。總之,霓虹與英志台灣之旅,他們兩人皆大歡喜,彼此的感情更為穩固。 

 而霓虹也下定了決心,她必須要了斷與彥的不倫之戀,畢竟自己是有愧於英志的,不論他們是否生小孩,英志是她合法的老公,也是她生命中最親密的伴侶。

 

 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之後,霓虹依然隨著英志一起進出民宿旅舍內工作,而西羅也心灰意冷的告之英志:「這一個暑假,各地方來的觀光客都已銳減了三成多,果然石油價格飆漲得太兇猛了,另外,我聽一位在賭場內工作的經理人員說,現在亞洲地區的賭客們都往澳門的賭場去玩了,一方面是為了節省旅費及飛行的時間,另一方面,聽說澳門開設賭場之規模也不亞於我們賭城內的賭場,甚至那位經理還說,整個澳門賭場的營業額加起來的金額,還比賭城各大賭場加起來的營業額還高上許多呢。最可怕的傳聞是,賭城當地的州政府要刪減預算,屆時賭城內不論是賭場,大學,各大公私立機關內的員工,被資遣的人數還會更多呢,」

 西羅一一忠實地將他的聽聞來的消息告訴了英志。 

 英志眉頭深鎖,不發一語的陷於沉思之中,想到他在賭城內所有民宿旅舍的房間數已經超過一百多間了,他要如何地將這些民宿旅舍脫手掉呢?他都是靠以債養債的方式來經營這一些民宿旅舍的,每一家民宿旅舍均是他向銀行貸款,如果民宿旅舍營業不善的話,他鐵定是繳不出這些貸款的錢,屆時這一些民宿旅舍就會被銀行所接收了,他就不是等於宣佈破產了嗎?

 

 與大多數美國人一樣,英志手上所積存下來的現金很少,除了他繳清了現有位於高級住宅區房子的貸款之外,其他手上的民宿旅舍,每個月均有龐大的銀行貸款金額要支付。一想到此,英志的心裏面不禁開始發愁,他便又問了西羅:「這一、兩個月來,我們所有民宿旅舍的住房率有多高呢?」 

 西羅據實以報的:「最多只有四到五成而已!」

 英志嘆一口氣道著:「看來,我們要趕緊將大部份的民宿旅舍脫手,只剩一家位在精華地區有30間套房的保留住好了,西羅,你趕快去找我們的會計師來,商量一下,要如何才能使我們的損失降低到最少。」

 英志從台灣回來的好心情一掃而空,他必須要快刀斬亂麻,來處理他個人事業上的危機。

 霓虹仍然懵懵懂懂的與英志同進同出民宿旅舍一起上班,並由於霓虹的年輕及經驗不足,英志也只輕描淡寫的告訴她:「虹,最近經濟不景氣,我們的苦日子快要來了!」除此外,英志也不想將細節完全地告訴霓虹,他明瞭霓虹不可能承受得住他在事業上所將要面臨的危機。                                                                                                      

 或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彥在撥打霓虹的手機之後,他又聽到霓虹熟悉的聲音,忍不住思念之苦,彥苦苦哀求著:「霓虹,我好想妳哦!妳明天來我住處與我聚會好不好?」

 霓虹嘆了一口氣道:「好吧!我正想與你好好地談一下。」霓虹決定在這次的會晤中與彥劃清界線,不想讓自己日日活在深沉的自責中。 

 如往常般地出現在彥租來的小套房中,彥熱情地緊擁住霓虹,霓虹則輕輕地將彥的雙手推開,她語氣冷淡地說道:「彥,我們分手好不好?我已經承受不了每天活在欺騙英志的惡夢之中,英志畢竟是我的老公,他是我生命中的伴侶,因為有你,我每天活得好痛苦!」

 彥仔細地打量了許久不見的霓虹,發覺霓虹的膚色略為地曬黑了,但她整個人的精神反而更加生氣盎然,愈發顯得成熟及健美。他輕聲問了一句:「霓虹,看來妳與英志一定有一個不錯的台灣愛之旅吧!妳要不要分享一下妳這次的台灣之行呢?」 

 彥刻意地將話題轉移,他想先消解一下霓虹心中的怒火之後,再與霓虹重修舊好。

 果然霓虹面帶笑容回道:「我與英志玩遍了許多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還吃了不少台灣著名的小吃,也買了一些台灣生產又便宜的小玩意,我的家人們均很喜歡英志。」 

 一談起自己的台灣故鄉,霓虹臉上劍拔弩張的氣勢不覺地消減了許多,而讓彥最難以忍受的是霓虹提起了她的老公英志,這真有如一把利刃刺在彥的胸口上。

 彥為迎合霓虹,便忍下一口氣不願意因為英志的存在,而破壞了他們兩人和諧的氣氛。於是彥又續道:「妳在台灣的家人都過得還不錯吧?」

 「我們家本來就是一般中產階級的小家庭,我父母親一向都很傳統及保守,我的姐姐、弟弟及妹妹們生活一向也很中規中矩的,這次能與他們見面,我真是又興奮又開心。」

 

 一談起自己的家人,霓虹不覺地面露微笑,兩眼朦朧,遮掩不住那喜悅之情,於是彥的身體向霓虹輕輕靠近,他用手輕撫著霓虹的頭髮,在霓虹尚未反應過來時,彥已經將他熱情的雙唇緊緊地貼在霓虹的菱角嘴上。

 彷彿受了魔術杖的點化,霓虹情不自禁地,又融入了彥的熱吻之中。她時而沉溺,時而又與自己內心底的那一點點的良知,相互掙扎與對抗著。

 彥的舌吻很具有挑逗性,他儘情地挑弄著霓虹的舌尖,兩人逐漸陷入更深的情慾之中,待彥卸下霓虹的衣服,要上下其手輕撫霓虹身上女性的敏感地帶時,一陣清涼喚醒了霓虹的理智,霓虹終於鼓足了勇氣將彥強力地推開,隨後迅速的穿回衣服。彥一陣錯愕,與霓虹兩人面面相覷,空氣中有一份難堪的氣氛。

 

 彥一臉不解的望著面色緋紅的霓虹,而霓虹則是低頭不語地沉思著自我解套的方式。最後還是彥沉住氣地說道:「霓虹,既然如此,何必當初呢?霓虹,妳坐下來,我們兩人好好的談一談吧!」

 為了化解彥心中的怒火,霓虹乖乖地坐在沙發的另一端,遙遙地與彥相對望著。彥在剎那間,身為男人的自尊心及被霓虹拒絕之後的惱怒,一時不知要如何發洩及化解才好呢!

 霓虹委屈地輕聲解釋著:「彥,自從一開始我就犯了很大的錯誤,我因為太關心你身為異鄉人的孤獨與寂寞,以為只要將你當成朋友看待,你便不會再孤獨與寂寞了。我卻沒有想到,男女是有別的,我對你愈是關心,我對你付出的感情就愈多。我原本以為你轉學到美國東岸之後,你會認識新的朋友,並開擴你的人際關係。彥,你不應該再回賭城的,當你回來的時候,正是我人生的最低潮,因為我已經流產兩次了,我對自己身為女人的角色感到失望,那時候我與英志的關係也是處於低潮,我幾乎想不如離婚算了,因為我生不出小孩,與英志兩人或許是有緣無份。就在那時你適時的出現,多少彌補了我當時內心中的傷痕,你又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活生生的女人了。彥,總之你與我兩人都是有錯的,我不能只責怪你一人而已,我希望你將我忘掉吧!反正天下的女人多的是,你還是會遇到一位你心目中的女人,及你生命中的伴侶。」霓虹幾乎低聲下氣地說著。

 

 彥緊握雙拳,恨恨地說:「霓虹,我們兩人現今都已經到了這一個地步,妳又要我如何地,就將妳完完全全的遺忘呢?既然妳與英志生不出小孩來,妳有沒有想過妳可以與英志離婚啊!天下的男人那麼多,妳何必委屈自己與一個比妳年長許多的男人廝守一輩子呢?霓虹,我從來不敢告訴妳實話,我的父母親在韓國是有一些財產及土地的,如果妳還願意接納我的話,我保證不會讓妳生活上受苦的。如果我們兩人結婚生子的話,我的父母親一定會把財產過繼給我們的。」

 彥又再度地慫恿著霓虹離婚,並也將自己的底牌掀出來。

 與上回兩人攤牌時的情況一樣,霓虹依然淚流滿面充滿歉意道:「彥,我早就知道你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好男人,但英志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虧欠他更多的人情債務,另一方面,我與英志也彼此認定對方是自己今生永恆的伴侶,彥,我虧欠你的情債,我下一輩子再償還給你。求你放了我吧!讓我回規正常的軌道之中,你還是專注於你的學校課業,早早取得博士學位,回到韓國,專心當你的教授吧!」

 「霓虹,我絕對不會放過妳,妳是我千挑萬選才看上的女人,妳現在幾乎是我生命中的全部,如果要我放棄了妳,這比在我身體上砍了一刀,還讓我痛苦啊!霓虹,我不再強迫妳了。妳回去好好地想一想吧!我是不願意放棄妳的,妳的溫柔,妳的體貼及善解人意,妳的清新可人,我的眼裏再也看不上其他女人了。」彥斬釘決鐵地說著。

 霓虹在淚水擦拭之後,毅然轉身離去,她只對彥說了一句話:「彥,感謝你曾經愛過我,就讓這一場不會有結果的遊戲Game over吧!」 

 霓虹說完後,便自顧自地開了她那部日本車子回家去了,她決定不再與彥單獨會面了。

 霓虹離去後,空氣中依然瀰漫著霓虹身上,以及她常擦拭的那一款香水味道,彥貪婪地吸吮著,他知道自己今天如果再次地逼迫霓虹的話,霓虹可能馬上就會斬斷情絲,毫不留情面的離他遠去,為了往後兩人的藕斷絲連,彥絕不能替自己斬了後路。

 看到霓虹散發出女人成熟的風情,而自己卻連再欲親芳澤的機會都沒有,彥不覺失望地深陷在沙發椅上,雙眉緊鎖,一臉痛苦的表情,雙拳緊握著,胸口中的一股怒火,吞噬著他那顆高傲的自尊心。

 最後彥還是忍不住地用雙拳,不斷的敲打著套房內木板牆壁來洩恨,他口中恨恨地道著:「我絕不會輕易的放過妳,更不會讓妳說分手就分手!」

  霓虹在從彥的小套房中開車回家的途中,便已經打定了主意:下一學期,我不再回大學選修課程了,一切隨風而逝吧! 

 自此後,霓虹就迴避接彥打來的電話,她以為這一切的惡夢就此畫下一個句點,卻沒想到更大的風暴,卻在遠處等候著她。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