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00:14:12david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許多簡單質樸的過往不復再,

往昔的點點滴滴有些的確令人回味,

有時讓自己掉入時光隧道追憶往事,

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前幾天看到報載南投縣長,

要整修神木村到阿里山的古道,

這條古道在三四十年前走過多次,

一時興起翻翻舊照片,自然就勾起了陳年往事.

當年在RCA上班的Warren

為了幫我解除家父給我的終身大事的壓力,

於是扮起月下老人來,

邀了RCA四個部門的美女一起去登山健行,

從和社神木村走到阿里山,

再由阿里山經塔山下到來吉越過太和豐山抵達草嶺.

Warren到美國深造後就一直留在美國教書,

因為在洋人社會裏,

華人教授很容易遭到排擠,所以他戰戰競競的,

要隔幾年才會回來台灣一次.

(阿里山眠月線石猴    頭部在921大地震時震斷了)

當年牽紅線那檔子事,他應該也還記憶猶新才是.

雖然當年Warren是白忙了一場,

但我還是要感謝他當年的用心

為了讓他回憶起當年做的好事

我花了不少的時間翻箱倒櫃,

找出昔年跟RCA公司四大美女同遊的照片掃描.

話說Warren好不容易游說到RCA的四大美女,

由我帶隊一行7人從信義鄉神木村上登阿里山,

然後經塔山下來吉,跨越阿里山溪、清水溪到草嶺.

我不知道當時warren有沒有告訴美女們此行的深意

但是他事前有耳提面命的交代我,

4個中挑一個來發展夏日戀歌.

事後還提醒我這個帶眼鏡的氣質美女,

晚上還有在兼差教鋼琴,她對我印象不錯:

再者,如果我是外“貿”協會,底下這個亮麗美女也有機會:

Warren的一翻苦心我卻遲遲沒採取行動,

也沒直接回覆他我沒行動的原因.

事過境遷多年,今天我可以來告訴Warren因由,

因為已經不用擔心去傷到美女了!

RCA的四大美女都是客家人,在我們4天的相處中,

我領教到了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美德.

幾個美女在後兩天的行程中

一直計較著在阿里山那一晚的花費,

我這個人一向豪邁慣了,聽了她們的言語很不舒服,

也就因此失去了要結交的興緻.

arren雖然沒能幫上我的忙,但至少促成了同遊的,

他的那位男同事跟其中一位美女的好事.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世間事往往都是這樣吧!

讓我們來回味昔年的行程概要吧!

由信義鄉神木村起登:

穿越孟宗竹林:

攀上阿里山眠月線鐵道:

抵達阿里山神木:

阿里山車站邂逅來吉村長 武山勝 先生及洋朋友:

下塔山穿越阿里山溪:

因穿越來吉阿里山溪時,河道崩塌受阻,夜宿太和國小宿舍:

穿越草嶺清水溪:

抵達草嶺水濂洞:

抵達草嶺明修飯店:

(悄悄話) 2020-04-23 03: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