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17:40:51david

六社登山會師 人生隨時開始

  六社登山會師 人生隨時開

人生可以隨時開始,即使只剩下生命中的24


此次青企台北社主辦的青企六社登山會師,標榜著來台北做皇帝,口號響亮!

茶米有幸跟慈祥的松哥同宿,卻不忍見他對是否想走皇帝殿路線猶豫不決的態度。


  我勸他說,貓空纜車隨時都可以去搭乘,來台北做皇帝,

可是要有人生隨時可以始的夢想!人只要能思考,滿想,

就一定可以重新始自己的人生,皇帝夢年齡絕對不是問題


  在茶米的一番遊說之下,年近70歲的松哥也終於完成了皇帝夢。

  凡人常會自我設限,尤其是上了年紀之後,更會認為皇帝殿這條路線不合自己。



  日本作家中薰曾:“認為自己做不到,只是一種錯覺

們開始做某事前,往往考能否做到,接疑自己,是十分錯誤的想法。”

  人生隨時都可以重新始,有年限制,更有性別區分,

只要我心和信心,想,即使到了70也能實現

  有一部影,的是一人,因自己慕已久的女人要嫁富商,

十分痛苦。自此自暴自罐摔,每天喝得醉如泥,惹是生非。

上的人了他,紛紛側目,迎面走的人更是紛紛,生怕招惹端。

  一有威望的老者到他副模是呵斥他道:

“年有本事你就把她追回。”



  “可是,她已要嫁給別人了。”年人哀怨地

  “如果你有本事,你就有機會,你時間,你需要的是振作!”老者詞嚴

  “可我一所有,怕是指望了。”年人哀怨

  “你有今天。你有明天。你有一身的力。”老者道。



  在老人的殷殷教之下,年終於鼓起勇離開了小走他……

  三年,年人回到上,找到了那位教他的老人。

老人告他,那女人已了富翁。年人笑了笑,:“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你教我的不是怎娶一女人,而是教我做人的道理,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是一個結束,又是一個開始。

昨天的成功也好,失也好,今天都可以重新始,重新拓自己的人生。

昨天失了,不要,今天忘了它,總結的教繼續新的努力。

即便昨天是成功的,今天依要重新始,

在成功的基繼續努力,取更煌的步。



  人生就是不重新始的程,隨時都可以有新的始,新的希望,新的天空。

  以上是大夥們呼應台北社來台北做皇帝,最佳的詮釋。


廖金寶 2015-07-12 11:17:31

兄台近來勤於耕耘,多次拜讀大作.
透過兄台攝影鏡頭看到我們一生中不可能看到的造物者神奇傑作,崇山峻嶺,巍然聳立,令人敬畏,或平疇曠野,視線廣闊,無垠無涯,幽幽邈邈,此情此景直教人有一種"我欲乘風歸去"之幻想.此情此景亦勾起我內心深處的記憶,那是我在馬祖離島當兵的日子:放眼四方也是幽幽邈邈,無邊無際的大海.白天沒有音害,晚上沒有光害,日子久了內心澄淨,單純,偶而遠方傳來悠揚的汽笛聲更是勾動我思鄉的情懷,呆望遠方的大海,景色一成不變,彷彿時間已停滯,腦海是思念台灣的鄉愁.
兄台是山的子民,一生追尋山的慰藉,療癒.從年輕到現在,從獨身到闔府一家.林克孝也是追尋者,只是相較來說似乎偏執於自身追尋而終至獨自走入山的懷抱,最後的歸宿.
山的使者亦擁仁者胸懷,寄情山水天涯或佛門主懷,皆是追尋心靈解脫,通常需要無比的恆心毅力來掃除其中的橫逆,堅持如此志業令人欽佩.
祝福兄台 圓滿 如意

版主回應
感謝金寶兄長期以來的支持 .
在真實的人性社會裏,理性常常無法戰勝劣根性,時而會挑起不必要的麻煩!
寄情山水天涯者,也未必各個都擁有仁者胸懷,通常都只是在追求一時的自由自在,天人合一,輕鬆自如,隨心所欲,隨遇而安,放鬆一切,放縱一切,主宰一切,忘卻一切。
因為在那樣廣闊,無垠無涯,幽幽邈邈的環境裏,試問,有誰還會為日常的瑣事和煩惱而糾結不休呢?
2015-07-16 15: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