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7:20:12david

山姆大叔國境之南受辱記

   山姆大叔國境之南受辱記


年後有位朋友要到美國去,問我說要不要一道去美國看看無緣的她。

我回他說:人到了看空的年紀,我不是我,你不是你,不必去吹皺一池春水。

他若有所指地道:是!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 巫山 不 是 雲


其實我不想去的原因,可不是朋友心中所想的。

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的次一年,我到美國的"國境之南"KEY WEST

在邁阿密機場通關時,遭受到奇恥大辱,從此後,我就極端排斥到美國。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當時我在進入邁阿密機場通關大廳排隊時,有位女警走過來,

她要我到一旁打開行李檢查,通過行李檢查後,

女警拿著偵測棒從我的頭部掃描到腳底,還有意無意的在我的胯下畫了幾下!

並語帶雙關地說:How no response! 接著又跟我搜身檢查。 


我當下敢怒卻不敢得罪她,只能問她:

Passengers go through customs so much, why do you pick on me?

她答說:Because you come in, you've been looking around!

真是豈有此理!只因為我一進大廳東張西望,就認定我是可疑份子。


美國可是個文明國家,怎麼可以在眾目睽睽之下,讓一個人有受辱的感覺!

機場安檢人員選擇性的使用「寧枉毋縱」的流氓做法,這跟專制國家的法律,

對被告採取「有罪推定」的原則 ,基本上沒甚麼兩樣。 


美國是個講究人權的國家 
,法律也都採取「無罪推定」原則

機場安檢卻淪為諸多粗鄙行為的遮羞布和擋箭牌,著實可悲!


新春期間就不多談那些令人掃興的事
,還是來欣賞"國境之南"KEY WEST

Keywest是佛羅里達很著名的觀光景點,不只因為他是美國的"國境之南"

還是曾以「老人與海」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海明威(Hemingway)故居,

這裏也是美國本土距離古巴最近的地方。


KeyWest
是佛羅里達列嶼 (Florida Keys) 的一部分,它實際上是個外島,

而不是美國大陸的一部分,但因為被一號公路以橋相連,仍被視為大陸的延伸。


佛羅里達列嶼排列成長條狀,東邊是墨西哥灣,西邊是大西洋。

KeyWest 是國道一號公路的起點,向北可直抵加拿大。


七哩大橋是佛羅里達列嶼跨海橋中最長的一條,七哩橋有新舊兩條,

舊七哩橋以前主要是供火車行駛,早已遭颶風摧殘而老舊中斷。

(左邊為新七哩橋  右邊為舊七哩橋)

這裏美麗的海灘加上周圍的海與珊瑚礁,造成得天獨厚的度假環境。



整個島充滿熱帶風情,再加上緩慢的生活步調,慵懶的氣氛,

置身在這裏很容易完全忘記水泥叢林的生活,而達到完全放鬆的目的。




美國人來
KeyWest
看夕陽,就像台灣到阿里山看日出一樣。

(左邊為舊七哩橋  右邊為新七哩橋)

(著名的KEY WEST 日落觀景台)

KEY  WEST國道一號公路的上空  可以見到不少飛船.

Ps.有網友反應  這裡不是有標榜武林客棧奇摩延伸嗎?

為何沒有相關篇章出現?

奇摩部落格關閉之後  因為茶米我沒有進行搬家動作

只搬了一篇: http://blog.xuite.net/leezm/blog/138563845

這篇算是作個權宜性的了結。

因反映沒很熱烈 茶米就沒再續筆 Sorry啦!


(悄悄話) 2014-04-29 10: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