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21:01:57百視達DVD專賣店

《幸福綠皮書》每個看完的人都會有自地的感受


每個看完的人都會有自己的感受,這些感受千差萬別,又諸多相同,我也是想記錄自己看完之後的感受的蕓蕓眾生裏的壹員。
按我自己的理解,劇情大致就是圍繞雪利南下渴望通過自己的音樂演奏來為自己這類膚色的人換取尊嚴而發生的壹系列故事。劇情中有這麽幾處片段讓我印象深刻:壹是湯尼開車雪利在後排座位上的思考狀;二是當湯尼正在修理汽車,在土地裏幹農活的黑人們停下手中的勞作齊刷刷的帶著不知是疑問、好奇還是嫉妒的表情壹起望向雪利;三是當雪利被湯尼勸服吃炸雞腿並將剩下的骨頭扔向窗外以後臉上浮出來的從來沒有過的笑容。
四是雪利指導湯尼給妻子寫信的時候;五是雪利多次被白人帶著有色眼鏡看向他並給與不公平的待遇力爭卻以失敗而告終時;六是湯尼、雪利二人頭也不回的拋棄最後壹場音樂演奏會並在黑膚色人群的酒吧裏放飛自我的時候;七是雪利讓管家回家陪家人過聖誕節,自己壹人在偌大的豪華的房間裏將孤單表達的淋漓盡致的時候;八是最後雪利去敲湯尼的門壹起過聖誕節的時候。
雪利肩膀上扛著壹份重大的責任,是它自己主動挑在肩上的,它想通過自己的音樂演奏去換回來點同胞們的尊嚴。這種責任對於普通人來說,是這壹生也不會和自己扯上關系的,但只要作為人,我們壹定有某種相對來說比較宏偉的東西渴望把它實現,比如雪利想通過音樂演奏換來尊嚴。
雪利受到良好的教育,壹舉壹動都散發著紳士的優雅,也有極為堅持的價值觀,就連湯尼在地上撿的壹塊兒不值什麽錢的石頭雪利都要他給人家放回去,但雪利對待生活的態度我是不太推崇的。對於我而言,男子漢血氣方剛,坦率正值,保護身邊人,維護正義,富有智慧,在涉及到道德和法律的問題上絕不含糊,從不缺失該有的風度和禮儀,但最後是我要說的最重要的壹點:從不放棄生活中的趣味以及愛與自由。
我想說的是什麽呢,我們在實現自己相對宏偉的那項事業的途中,至少對現在的我們而言,那壹定是壹項艱巨的任務。我們常常會被自己的行動感動的熱淚盈眶,不自覺的以為我們感受到前行的路越艱難,我們所做的事情才是沒有白做,雖然累但是很值得。但本來都已經那麽艱巨了,讓自己更加困難的行走何必呢,本來就不是壹件輕松的事情何必要再將生活中的趣味都再次喪失了呢,那這壹輩子,苦成什麽樣。
該實現那項宏偉的事業就去實現,但別把什麽糟糕的東西都往上加搞得整個過程更加苦不堪言,生活不是雪利紳士狀的自我約束而是吃完的雞腿扔向車窗外的那種放飛自我,當然啦,我們還是要註意環境衛生啊。再說越王勾踐,越王勾踐臥薪嘗膽這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對很佩服這人有極強的忍耐力,但當他腳踢到桌子上感到疼痛時,它沒有忍,而是讓人把桌子拆了,哎,我覺得這才是壹代牛逼人物該有的樣子,扛得起重擔,也玩得轉生活,老子也不能什麽苦都吃啊。
上面是看完場景的第三條我想要記錄的自己想要表達出來的心情。
人們最後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最能夠記得的壹定是神經元細胞裏記錄的我們的那些情緒:溫暖、激動、興奮、感激、難過、快樂、開心……這些情緒我們可以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從各種地方獲得,而每個人從不同的地方獲得到的能量和密度壹定是不同的,而那個能量和密度最高的對我們而言就是最重要的,對我來說,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連接。
妳給我機會讓我去海邊旅遊壹周,我更願意陪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壹下午哪怕是在教室上自習。這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每個人也都應該由自己最重要的,有些人可能就是放蕩不羈愛自由不愛羈絆,有些人可能就是在佛教裏大徹大悟剃度出家不聞世事,有些人就像平平淡淡壹日三餐能在街邊吃小吃就足夠了……當我們只有真正的找到那個對我們而言是最重要的東西的時候,生活才會真正的向我們展開,必要時要灑脫。這是片段4、片段6和片段8。
人生裏面我們最不缺少的就是孤獨,其實它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總想著逃離孤獨這件事情的本身。在我們和自己相處好以後,才不會進行內耗,才有更多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自己都壹團糟了,拿什麽去愛別人,可別做夢了。這是片段1,片段7。
對於這個世界,有很多與我們有關的嘲笑和質疑聲,有很多帶著有色眼鏡看我們的人,數不勝數。如果我們自己先垮了,那就真的完蛋了,我們應不斷豐富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智慧以選擇最為恰當的處理方式,必要時候給與反擊。我們最需要做的是無比的熱愛自己,愛自己是什麽?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自信,把自己的缺點壹項壹項列出來,然後把他們撕碎扯破,在生活圍繞我們展開的基礎之上,然人生開掛吧。這是片段二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