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22:28:17Annabelle

外公 你走了...

五月二十三日.....
那天早上阿姨打電話來   說住院多時的外公病危了
要我們打電話給在屏東工作的媽媽趕回來
晚上我們要連夜趕回澳底看外公
只是才到了晚上6點多   阿姨就打電話來說外公不行了
我還有姐和弟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   準備趕回澳底
也打了電話給被收養的小弟
小弟馬上趕到我上班的地方接我  
我們連忙趕到醫院     才知道外公當天中午已經出院回家
於是我們又連忙趕回外公家
一路上    我的心忐忑不安    心跳加快   而且全身不由自主的微微顫抖著...
當我們四姐弟趕到外公家時   大家都紅著眼框
原來
我們晚了一步...
外公   在我們到之前的幾分鐘離開了人事
我和姊姊馬上哭了出來  心裡想著為什麼會這樣!?
我的心好痛好痛...
甚至不顧忌諱的嚎啕大哭

外公...
我和你相處的時間這麼少
你怎麼就這麼離開了..
對你的記憶少的可憐
只知道你很關心我們   但遠在台北的我們這家族卻鮮少和你有連絡
就連你住院的期間   姊姊和弟弟去看你好幾次了
我卻因為工作而沒去探望過你
直到你去世的前一個星期   你說你從來沒見過被收養的小弟
我們四姊弟才約好了同時去探望你
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帶了一『拖拉谷』的小蘿蔔頭去看你
戴著口罩的你   雖然長期帶著口罩讓你的耳朵都瘀青了
但我感覺出你那天真的很開心
我始終圍繞在你床邊對你說   這個小孩...   那個小孩...
你開心的一直笑著
但是為什麼你這麼離開了!?
我不懂   我也好難過
我還有很多事想做卻來不及了
外公   你成了我的遺憾...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很快樂也很平安
所有的病痛與不安都以離你而去
外公
你永遠都會在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