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5 04:53:43DUO2

<譯>Myojo2001/四月號─瀧翼

MYOJO四月號 (2001年)

工作.戀愛.家事.遊玩…etc.
I(今井翼)T(瀧澤秀明)革命啟動!!
摔角小子和棒球少年的DRIVE-MANZAI
拿到駕照的瀧澤邀請著翼:「去兜風吧!」「咦?去哪?」「去海邊!」
為了尋找將許多事情逐漸改變的可能性而向前邁步的兩人,裝傻&吐槽都無法停止。

革命之一  彼此的工作絕對要CHECK!

翼:喂~我有在看喔。連續劇『奶油蛋糕上的草莓』。簡稱「S.O.S」
瀧澤:好高興喔!
翼:只是偶而看啦。
瀧澤:只是偶而嗎!你給我好好地每集都看!(生田)斗真他可是會用電子郵件給我每集的感想呢。
翼:哈哈哈。那不就和影迷一樣嘛。那,是怎樣的內容?
瀧澤:「我看完了喔!SOT!小川真不錯吧。」…之類的,這麼說來,這可是S.O.S耶!不是職業摔角耶!即使是會讓人想要這麼吐槽的郵件,不過他似乎每集都有看呢,真是高興。
(※SOT是職業摔角選手小川達也的必殺技。果然是喜歡職業摔角的瀧澤和斗真會傳的E-mail內容)
翼:那,瀧澤有把我演出的『SUMMER SNOW』全部看完嗎?
瀧澤:當然是!…沒有…。
翼:什麼嘛,原來兩個人都沒有看彼此的連續劇嘛!
瀧澤:不過,把腳踏車店砸壞的那一幕倒是讓人印象深刻。
翼:啊__我想要你看的不是那裡啦_!我想要你看的地方是在河邊哭泣那段_這麼說來這可是只能在這兒透露的話題:現在瀧澤所演出的連續劇完結之後,開始的新連續劇。我決定……。
瀧澤:哦,你這次要演什麼角色?
翼:決定要看連續劇!
瀧澤:你只是看而已嗎!
翼:啊,這個題材不錯。我們拿來當演唱會的MC吧。
瀧澤:不要把這當話題啦!不過,在翼演出『SHOCK』時,我也在MC上說過同樣的笑話…「這次翼演出的舞台劇,其實我也………想要去看」。然後就被說:「你只是看嗎?」(笑)。

革命之二  翼也去考駕照吧!

瀧澤:翼不考汽車駕照嗎?
翼:嗯~。還沒有想要的感覺耶。所以啊,現在想著是不是要先找覺得不錯的車子。所以啊,要先去車車店。
瀧澤:什麼嘛,說什麼車車店的,不要裝可愛!不過,去挑選自己想要的車的感覺真不錯,我也要去找。
翼:喂,駕訓班裡有啥特別辛苦的事嗎?
瀧澤:急救課程讓我非常不好意思。對著躺在地上的假人說「妳沒事吧?」然後還要作人工呼吸。因為周圍的人都在看,所以會很緊張。不過啊,我看著別的女生這麼做的時候,反而會有點心跳加快呢(笑)。
翼:我的話則是在演舞台劇的時候。是非常誇張的樣子:「啊__!好緊張__!沒問題吧?來,吸一口氣!吐出來!對!呼_呼_,哈___」
瀧澤:那個,是生小孩用的呼吸法吧!給我好好的作人工呼吸!
翼:瀧澤也想考機車駕照嗎?
瀧澤:想考。然後和昴兩人討論「去旅行─」的話題。
翼:機車的話看來不適合我。我的話啊,是四輪系的。
瀧澤:說什麼「四輪系」的?你這個人啊_老是丟些無厘頭的話過來我會很困擾ㄟ。而且都光丟話而已。(日文中「丟」的動詞和「投」一樣)
翼:好球!
瀧澤:吵死了!老是幫你接球(指接話之意)是很累的。
翼:可是偶爾啊_,也有那種不接的時候,對吧。
瀧澤:誰叫你老是只投直球,偶爾也丟個變化球來啊。
翼:我才不要投什麼變化球,那就像戀愛一樣!
瀧澤:所以我才想要變化球啊。
翼:你還太年輕了~~。小孩子、小孩子。
瀧澤:變化球可是男人的溫柔呢。
翼:我的決勝球絕對是直球!還是時速150km的!
瀧澤:你在這和我不一樣呢_。變化球才會自然地成為決勝球喔。
翼:那要是變成死球怎麼辦?
瀧澤:你這人真__的是,你要是再這樣說,我和昴去旅行時就不找你囉。
翼:好啊,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想去。
瀧澤:那我真的不帶你去囉。
翼:我不是說我不想去嗎。
瀧澤:那我去了之後也不告訴你(發生什麼趣事)。
翼:氣死我了__。你真是很懂得如何惹我生氣的「訣竅」啊_。
瀧澤:對啊。翼到我房間來玩時,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想和我講話,我可是特.地.的帶上耳機聽著音樂的呢。
翼:所以我才會生氣的說「我講的話你給我好好的聽啦!」。
瀧澤:就是這樣才好玩嘛!
翼:真的是,很困擾ㄟ。瀧澤那麼的喜歡我。每次都給我愛的電話喔。不要那麼迷戀我嘛。
瀧澤:真是奇怪哪_。這樣說來是相反吧?因為翼老是給我電話和E-mail,我一直拒絕,可是啊_。

革命之三  房間的整理要做到乾乾淨淨!

翼:拒絕?又來了_。又說那種口是心非的話。我可是因為你說「來房間玩嘛,來嘛」,不得已我才去的。
瀧澤:啊,現在你居然說「不得已」啊?是誰每次都很高興的來,在我家舒舒服服地一直閒混的!
翼:還有啊,我還幫他收拾整理了好多東西。瀧澤啊_,每次洗澡後,總是包著一條毛巾就出來了。
瀧澤:那是你吧!
翼:鋪的棉被也老是攤在那兒不收。
瀧澤:那也是翼吧!
翼:因為廚房的排水口塞住了很糟糕,是我去清的。
瀧澤:你一次都沒有進過我家廚房吧!
翼:看吧,我因為是A型可是相當一絲不苟的,都有幫你注意呢!
瀧澤:我也是A型啊!浴室和棉被和廚房全都是我整理的!
翼:所以說囉!真是非常謝謝。感謝你。以後我會自己整理的。
瀧澤:前陣子,翼自己把吃完的碗盤拿到廚房去。我還在想著「真難得啊─」一看,只有放在那兒而已,要洗啦!
翼:啊,只是廁所的芳香劑還是不要用那種檸檬怪味的比較好。
瀧澤:這有什麼關係!不要拿無關緊要的事轉移話題!還有啊,我又不是翼的媽媽,別老是說一些「買房子啦~」「買車子啦~」之類無理的要求。
翼:你雖然這麼說,還是會買給我的對吧!
瀧澤:別開玩笑了!
翼:啊,哦,生氣了。你該不會是還在為之前的事生氣吧?這麼說來你最近好冷淡喔。
瀧澤:我才沒生氣呢。只是呢,我才說過「自己舖好棉被乖乖睡覺」,然後稍微出去一下,回來後發現,不只是沒舖棉被,還睡到屁股頂著垃圾桶去了,真的拜託不要再這樣了。
翼:我本來想開玩笑的嘛_。沒想到就那麼睡著了(笑)。
瀧澤:這麼說來翼老是在用的棉被,我一次也沒曬過……。
翼:拿去曬!
瀧澤:我下次要買張床。
翼:真是多謝。為了我買床……。
瀧澤:才_不是為了你!不過啊,買了張大大的床,兩個人一起睡的話,就可以省去舖棉被的麻煩了,真是不錯啊……。

革命之四  變得更成熟些吧!?

瀧澤:這陣子第一次去到翼的房間時,有種「果然是棒球少年的房間啊」的感覺。
翼:是吧!我最近剛花了六個小時重新佈置。還裝飾了三件球衣喔。一件是屋敷選手的巨人隊球衣。還有一件是J2000去近鐵的集訓時,和教練梨田先生一起作的球衣。然後最後這件最厲害了,那可是大洋鯨隊的客隊球衣喔。超珍貴的!
瀧澤:我對棒球沒啥興趣,所以不太懂。不過這麼說翼會生氣。
翼:瀧澤,你真是不了解啊_。好_,這個怎樣。我還有和王貞治教練一起拍的照片喔!接下來,還有大聯盟的野茂(英雄)選手的簽名球喔!
瀧澤:好_,這麼說來我也推過安東尼歐豬木先生兩下,也和崇拜的太仁田厚先生共同演出過!
翼:屋敷先生還親手做過大阪燒給我吃。
瀧澤:那我有HAYABUSA寄給我的E-mail。而且啊,還是「如果把這封信寄給六個人的話,就可以一直做好朋友」這樣的連鎖信喔(笑)!
翼:那算什麼嘛!嗯_,那,這個東西如何。從東山先生那兒到的,他的愛書『ZONE』!
瀧澤:啊!這個厲害。可惡_有點被嚇到了。那,這個也很厲害的喔。我啊_,把MACCHI先生的模型直昇機弄壞過!
翼:這不是什麼好得意的事吧!不過的確是很厲害。
瀧澤:而且那時候啊,MACCHI先生早上七點就來家裡接我了(真是非常感謝)。平常應該相反的。
翼:然後,你不是坐車時突然很想上廁所嗎。
瀧澤:沒錯,MACCHI先生還把車子停在便利商店門口,跟我一起到店裡去。(真的是,抱歉啊)。
翼:這的確厲害呢。嗯……。好_,接下來是這個,接招吧!
瀧澤:喔!
翼:從東山先生那兒得到的生日禮物,手鐲。
瀧澤:我的是手錶!
翼:不分勝負嗎_。那,我向同一個女生告白兩次兩次都被甩!
瀧澤:這也不是什麼好得意的事吧!而且還自爆了,現在(笑)。
翼:這麼說來是我贏了。
瀧澤:是我才對!
翼:我!(之後三十分鐘不停重複這樣的對話)

有時是親友有時是競爭對手。然後,有時還會變成說相聲的夥伴!?
IT組合,只要前進就無法停止!穿越21世紀!!

日文原文:MYOJO 2001/4
翻譯:DU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