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6:17:09朵朵

火灼罌粟,絕代風華

  
  引子:
  首先,是周筆暢很分裂,也讓我很分裂,分裂到直到一個多星期之后也沒有能力冷靜地寫 出點品頭論足的理性文字出來。所以這篇文字中,沒有音樂沒有造型甚至沒有一點客觀的表述 。所以這個匯報的中心思想就是兩個字:花癡。如果非常要加一個形容詞,我希望是:有營養 的花癡。
  【火灼罌粟,絕代風華】
  2005年的春夏之交到2010年的春夏之交,整整五年,我們等待了什么?724的滂沱開場和 隨之而來的180分鐘,舞臺上的她告訴我們答案——五年,你們的愛,等待著一朵花的盛開, 一株致毒的罌粟的綻放。
  她是毒藥,毒得讓一萬人不肯去清醒,她是魔魅,魅得讓廣州體育館地動山搖。滿場的綠 ,穿梭了五年的光陰,搖曳著青春的激情,在燈光黯下時像雨后的春筍,生機勃勃。但是我們 都知道,這些點點的綠,已經為她準備了好久好久,已經為她積蓄了好久好久,已經為她點亮 了好久好久。久久的默默等待,聲聲“筆暢筆暢”的呼喚,只為了能配得上,舞臺上那一抹小 小的紅。
  【3】
  沒錯,只是一抹小小的紅。小到好像只是存在于她右耳際的火紅發束,那小東西像有生命 一般,時而調皮的蝸居在她的頸間,時而興奮的跳躍像是要爭脫她的鉗制,時而偷偷的親吻著 她的臉頰,時而暴戾的拍打她的額頭,時而疲憊的賴在她的微汗里不走……。就是這一抹小小 的紅,一整晚和她臉頰玩著露骨的曖昧戲碼。
  是她,制造了這場曖昧。她處心積慮的導演了這場華麗致極的曖昧。
  【4】
  她穿著惺忪而慵懶的睡衣,眼里卻凌利的噙著君臨的睥睨,她戴著酷酷墨鏡卻朱唇微啟, 她武裝得像個太空戰士卻閃耀得像個遠古的銀器,她一身朋克鉚釘卻嬌弱得不勝盈盈一握,她 一身繁瑣沉重的蝙蝠裝卻散發著前所未有的輕盈靈動,她包裹的越嚴密越逼散出一種不露膚骨 的性感,她穿著像個不諳世事的公主卻嬌羞得像個小家碧玉,她用最接近生活裝的一身跳起麥 克爾杰克遜新屋裝修的狂熱舞蹈,她甚至敢用一身到從頭到腳從里到外武裝到牙齒的正紅,去告訴世俗 什么是濃烈的詭譎,什么是超越輪回的幻滅。她就像一朵火灼的罌粟,一整晚都在舞臺上放肆 的燃燒,搖曳著絕代的風華,播散著迷離的毒氣,把玩著秒殺的游戲,血液還在沸騰,靈魂卻 已無聲。然而,她并不會如此輕易的放過我們。
  她竟然還曖昧的笑著,那笑容,觀者明明知是從她心底里涌出的巨大喜悅,卻被她完美的 唇角頑皮的捏成蒙娜麗莎般的神秘弧度,似噙著一絲嗔,似含著一些羞,還有無法掩飾的也無 法漠視的驕傲。
  【6】
  她竟然還曖昧的跳著,隱匿著不可查覺的挑逗,張揚著無法漠視的霸道。勁舞時起伏的胸 口,頸間爬出的細密的汗蛇,舒展的女性曲線,豐富的面部表情,毫無征兆的小動作,比女子 要利落,比男子要妖魅,比王者要多一分嬌柔,比浪者還多一分瀟灑,舞臺上的周筆暢,超越 了性別局囿,擺脫了年齡的桎梏,挑戰著身體的極限,雌雄莫辯,邪佞異常。
  【7】
  她竟然還曖昧的說著,“喝口水哦”,“好不好”,“學不會怎么辦”,“搖~搖~”,“ 視野好好哦”,“看得好遠哦”,慢條斯理夾著港臺腔和天生的平卷舌不分,讓她的聲音像正 在融化的奶糖,嗲聲嗲氣粘粘膩膩的,卻讓人甘之如怡。
  【8】
  她竟然還曖昧的唱著,無論是天上唱歌,還是地上跳舞,毫無紊亂的氣息,收放自如的聲 線,飽滿濃烈的情感,前所未有的投入,光怪陸離的魔嗓,唱那些被遺忘的,記憶中的,和正 在寫入記憶的歌;唱那些自己的,別人的歌;唱那些溫暖的,濃烈的,傷痛的,明亮的,歡快 的,空靈的,俏皮的,幽雅的歌;唱那些她愛過的或許也憎過的歌。
  [9]
  她竟然還曖昧的玩著,她的扶額,她的蹙眉,她的閉眼,她的舉麥,她的勾手指,她的黑 色指甲,她的抹唇角,她從口中撥出兩縷發絲,她甩開被汗水浸濕的流海,她扯下連衣的帽子 ,她張開雙臂,她仰起頭,她搖熒光棒,她一手抱住自己,她按住胸口,她比出“愛”的手勢 ,她做剪刀手,她手搭涼棚,她假裝啃蘋果,她比劃戴禮帽的手勢,她勾起那個男人的肩頸, 她用寬大的袖子遮住自己,她踉蹌的后退……
  從來沒有一刻讓我覺得,此時此刻舞臺上的她,不是那個周筆暢。
  【10】
  真的不是周筆暢。不是我膚淺的印象中那個可愛,愛放空,話太少,不太聽話,中性打扮 ,青澀木訥的周筆暢。卸下了可愛的她,有一種唯屬于女人的勾魂攝魄的性感;卸下了中性的 她,有一種跳出了思維定式的妖嬈;卸下了青澀的她,有一種見一眼就忘不掉舊屋翻新的濃郁風情。
  眼鏡長裙高跟鞋,這些招之即來的道具怎么可能是改變她的因素呢,我不相信!到底是什 么讓她卸下偽裝,把藏匿于骨髓中女人味,在這場演唱會一點點釋放出來?是一次短暫的異地 旅行?是一場捕風捉影的愛情?是一種對不想長大的叛逆?是一罐叫做25歲的時光藥水?我們 不知其詳。
  【11】
  我們知道的,就是現場那個溫柔的充滿殺傷力的她。我們知道了,她的眼鏡后面,有一雙 丹鳳黠眸,她的寬大衣衫下,也有曼妙腰肢,她的板鞋之外,也有盈步蓮花。這一切讓我慶幸 我在現場,也慶幸沒有更多的人在現場。
  迷她五年,從來沒有一刻想如此地私藏她。那晚之后,每當回憶里出現她在舞臺上的樣子 ,我就多么想捂住她微啟的嘴巴,縫起她肩頭的洞洞,脫掉她的高跟鞋,因她這個樣子已然無 需再打磨就自然的散發出珍寶般的奇澤,以前我們還苛求只有懂她的人才懂欣賞她的美,現在 ,真的到了無論懂不懂的人都難以無視她的魅力的時候,當路人甲乙丙無需五年養成就能在眼 里閃爍出熟悉的狼光的時候,我才真正感覺到了什么是手足無措。
  可怕啊。本來是喜歡一個孩子卻喜歡出危機感來了。真是可怕。
  【12】
  如果說,還有什么讓我覺得舞臺上的周筆暢讓人耳目一新的,就是她的態度,她的認真的 態度。說到認真,讓我覺得是一件很郁悶的事,因為724之后我就兇猛的回憶,搜索記憶里是 否有哪一次可見她如此的認真?沒有。印象中真沒有。這說明,我之前愛她五年,原來愛的都 是她的心不在焉。長久以來我總是被她可愛而溫吞的外表所欺騙,而忘記了本質上她是一頭獅 子。她有計謀,有目的,有野心,更有一步步正在履行的夢想。倘若她動了一絲獵捕之心,那 任誰都會成為她的獵物。724北京演唱會的現場,讓我真正見識到了獅子之王的狩獵之技。
  【13】
  正是這種認真,終于讓她在一萬人面前,展現了真正的天后格局。知道為什么全場齊聲叫 你天后么?我們沒有彩排,甚至連個“小”字都不屑加。你已然配得起,無需再累綴系統傢俱追加經歷 和經驗,天后就是天生的后冠,天后就是天賦的皇者,天后就是天性的尊貴,天后就是天然的 親和力,天后就是君臨的格局和氣場,這些已被你緊緊握在手里,任誰也搶不走。
  火灼罌粟,絕代風華。時光之門已然洞開,724等你綻放。
  【14】尾節
  PS。最后,我嫌棄我的淺薄,就像我嫌棄所有高清不高清的視頻一樣。借用一位筆親的話 說,529不是結束,而是一次可怕的開始。接下來,我們將打扮得秀色可餐勾肩搭背前仆后繼 歡呼著沖進周筆暢的皇家狩獵場中,等待著盛裝的她,一批一批,時疾時徐地獵殺我們。周筆 暢,盡管放馬過來!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