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4:33:57朵朵

SARA劉佳《愛很美》:今春第一小情歌

  難得有個午后的閑暇,坐在咖啡館里,點一杯飄香的咖啡,翻翻手里的雜志,不經意間被這樣唯美的旋律所打動,它就像濃濃的咖啡香一樣飄進了我的心里……“Oh baby 愛 愛 愛你這一生只愛你 閉上眼睛聽見愛的花語用白色的蠟筆畫一場婚禮度過每個四季永不分離”一個甜美的女聲和一個純情的男聲歌唱著甜蜜的愛情幸福得讓我眼眶有些濕潤。我必須承認我不淡定了。我被這個午后的這宏展水電修繕首小情歌所打動了,我趕忙跑到吧臺去問服務生:“請問你們放的這首歌曲叫什么名字”?服務生笑著對我說:“很好聽吧,新歌哦,叫《愛很美》,sara(微博)唱的。”“sara?就是韓國那個媚眼天使sara嗎?謝謝。”我趕快用我的ipad登陸網頁查找sara《愛很美》,一幅如同韓國偶像劇一般的畫面映入我的眼簾。
  你必須承認這是一首很有誠意的愛情小品歌曲。如今的流行歌壇很少聽到這樣干凈、健康的小情歌了。歌曲一開始就加入了小鳥的聲音、單車的鈴聲,小狗的汪汪聲,給人很強的畫面感。營造出了浪漫的氛圍, 咬住愛的甜蜜,像夾心巧克力,連懶懶的貓宏展木作工程咪也偷偷看你,難以抗拒你的美麗。多么美妙的句子,這首歌曲摒棄了癡情男女愛的死去活來的重口味詩句,用巧克力、貓咪這些簡單樸實的詞匯為我們營造出了一幅平淡的生活畫面。其實我們每個都市青年誰不渴望這樣簡單純美的愛情呢?
  前幾天跟朋友談起愛情,談起電影。我對她說:“你覺得電影里什么樣的愛情畫面最美?”她不假思索的說:“兩個相愛的人男孩騎著單車,女孩從后面抱著他……”我想大部分人都贊同吧,不管時代怎么變換,那種香車寶馬,出入豪門的愛情畫面并不能打動我們,相反讓我們覺得這樣的愛情有點俗氣。就像2010年的兩部愛情作品《將愛》和《80后》。雖然《將愛》的投資更大,明星更多,但是宏展整修房屋只要看過《80后》的朋友都說這部片子更打動人、更美、更有誠意,很多人都是哭著看完的。為什么感動,就是因為感動我們的青春,感動我們在校園里純白簡單沒有銅臭味的愛情。
  所有的文藝作品都一樣,感動我們的都是詞曲作者以及演唱者的那份誠意。《愛很美》正是這樣一首作品。劉佳和SARA,一個事略帶憂郁氣質的文藝青年,一個是清純可人的調皮少女,連個人眼神流露出來的那種甜而不膩的小溫情,讓每一個聽到《愛很美》的人都能感受到戀愛的味道。達人鈞鈞覺得SARA是個聰明的女孩子她脫下舞臺上閃亮的演出服,如此清新的裝扮反而更加吸引大宏展舊屋翻修家的眼球。她甜美的聲音和迷人的小轉音都聽得讓人如癡如醉。而且很佩服的是她的中文發音越來越好,咬字聽起來越來越有味道。我們從歌聲中能夠感知這個韓國女孩在音樂上的努力!
  這個2007年,憑借《命運》讓我們認識的韓國靈動的小女生,只身在中國闖蕩。五年來,她不斷刷新著自己的既有成績,。從《I’m SARA》《潮女密咒》直到今天唯美的《愛很美》,我們的耳朵有幸在她的歌聲中得到歡愉。而經過幾年的努力,SARA已經擁有了自己在歌壇的地位,可以云淡風輕的唱著這樣動人的小情歌,不費絲毫力氣俘獲少男少女的心了。
  當然SARA在歌里的搭檔也很棒,他叫劉佳。曾經為成龍、王力宏、許飛、快樂家族等眾多歌手創作過音樂,紅極一時的《左半邊翅膀》《一起來看流星雨》《快樂你懂的》也是出自劉佳之手。因此這二人奉獻的這首《愛很美》算的上是今春第一小情歌了,近期再也不會聽到這么動人味純的情歌了,不信你就聽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