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22:14:42隆裕

雲南 貴州

親愛的

在麗江

我忘了給妳錢

因為

我因睡眠耽誤那天的行程

就像我碰到苗族的姑娘

穿了三次同樣款式的服裝

跟我促膝長談

她比妳幸運的是

在銀行的戶頭

小小年紀的她

已經存了十萬塊人民幣

說著說著

她那美麗而甜美的笑容

讓我感覺

富貴的重要性

我不曉得什麼時候

再能夠到達麗江

把錢還給妳

我不曉得妳是不是藏族姑娘

但是

很顯然的

妳的外表至今仍吸引著我

雖然

西雙版納的黃娟姑娘

親切的帶我

漫遊美麗的江水及參與音樂會盛況

回到台灣後

我卻沒有能力

借給她一些錢

就好像

我到大理參觀佛塔的時候

乘船經過

素有桃花源地美譽的哀牢山

在這裡

我實在有點

愧對麗江那位姑娘及黃娟姑娘

眼看飛機已抵達昆明

就在回到台灣高雄以後

我只能夠很高興

買到一本雲南傳家寶這本書

來回味無窮

希望妳們能夠原諒

也請貴州姑娘

再存多一點錢

彼此贊助

這美麗而又令人回味無窮的雲貴高原

 

201069

上一篇:紅昏的夕陽

下一篇:八仙渡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