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20:57:43隆裕

東港鎮

東港鎮

(鄉土短文一篇請欣賞新的一年新希望祝您萬事如意)

豪邁的東港人是南台灣的寶貝,多采多姿的魚是東港最美的資源。我最喜歡的漁鄉就是東港也是小琉球。每當各個季節,親愛的鄉親老外們請您們不妨來走一趟欣賞既又活潑且種類頗多的魚啊蝦啊等,它們總會帶給人垂涎三尺,口感新鮮,尤其又來一瓶金門28度,可就更令人陶醉不已,這時候酒足飯飽,我們大夥啊也可成群結隊地走向海港走向美麗的大鵬灣。看著那來自海洋中佈有點點星辰與靠岸或正航行的漁船,才知討海人的辛苦與寂寞。寫到此,請千萬不要忘記了,東港出了一位寶島歌王陳一郎先生,希望您也能邀同伴到鎮裡卡拉OK店點唱他成名的歌曲即【行船人的純情曲】,來緬懷這位英年早逝對台語歌壇具有指標貢獻且為人海派值得令人懷念又會提拔後進的東港人才。想到此,似我也曾經一個人會走在狹長的港口看到一些老太太捧著海產向我兜售,看到她們為生活而奔波的情景令我十分的感動,就在面對海茫茫的時候,船即將駛離小琉球,這個屬於屏東海上美麗而令人思念的孤島,又那麼富有人情味,我想把它當為我身為台灣人在海上的漁鄉。那麼,我也希望你們都有空來到東港的時候,也不要忘了到小琉球觀光一下。因為,這些老人家們能守護海上的屬於我們的島嶼,這就代表台灣的精神,希望大家能夠照顧體恤她們,就如同我們體恤我們的愛人及家庭一樣,我也突然的想起我們的工商界結合在一起能夠發展我們離島的舒適優雅的船舶,就像高屏的藍色公路一樣改善再改善,讓青壯的人口也能夠除了看到都市化以外也可欣賞台灣四面環海,美麗的風光,不但可以讓人返鄉也可以享受安全而迅速的海上願景。

最近我到東港碰到一位久未見面的朋友,他也熱心的請我,我除了感謝他之外,也讓我不斷回憶的是有兩位非常乖巧的東港好女孩,一位是老師,另一位是學生,她們的家人和她不僅捧著水果給我吃,還放心的陪我享受東港優雅的夜景和最新鮮的海產,雖然在分別有一次在東港及高雄市應用科技大學校園裡面不期而遇,她們還是很熱情的寒暄,問到要不要再來東港走走或再飽餐一頓,甜美而香噴噴的海產,這樣的熱情我實在非常的感動。

最近,利用寒假時刻邀請朋友一起在東港聚餐,也很快樂的重回小琉球一趟,大家都非常感謝東港人及小琉球的好朋友給我們非常熱情的款待以及特別感謝東隆宮王爺及上天的保佑,希望你們能夠抽空來到這裡享受漁鄉之美,更加體會及感覺人間就像大海那樣無私無悔的給予我們源源不斷的養份和憨厚包容的世界,謝謝。

 

                      附註:漁鄉一詞係由東港藝術家陳慶惠先生所提供,在此特別感謝

上一篇:人生的眼淚

下一篇:六堆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