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6:29:18隆裕

移民的心聲

〈四十八〉移民的心聲

 

 

我不想流浪 是環境讓我離鄉

有人說這裡 是移民的天堂

果然不錯 正因為我容易健忘

終於下了決心 我來到關島

東亞共榮圈 忽然隱隱出現

我願意回顧過去家園的貧困與恐懼

但是現實告訴我 趁年輕趕快賺錢

享受一個不管原來國籍 只會用共同語言的移民天堂

走出去看看這廣大美好的一切

暫時忘卻鄉愁

那是有時家鄉裡的人 反而對我們根本不疼不愛

這邊的人 來自各地 各有事業 各有歸屬

只要有愛 移民小島 也是天堂

我要回鄉的那一刻

也是那兒及我心最寧靜平安的時候

我實在不想回頭 我要找仁慈不歧視的如美國關島

這有山有海有情而浪漫的地方

因為我不願意接受故鄉

政治 經濟 自己同胞 無情的鬥爭的殘害

願神祝福 活在遠離我脆弱容易受傷的故鄉及同胞們

直到他們改變

但我想等待我這一生是永遠不可能的

所以寧可選擇落地生根他鄉交新知

這就是我移民的心聲

別怪我無情 再見我生長永難忘懷但非得狠心將他遺忘的

那遙遠的人們以及孕育我們長大的故鄉

只因我要重新再出發

忘掉所有煩惱

就同情我們這一口家庭吧!

唉 就當人生揮別一場愛很交織的夢吧!

上一篇:山東

下一篇:憶 滿族女孩賀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