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04:16:50沒辦法給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春節假期

雖然小時候也沒特別喜歡過年
可老姑娘如我是很不喜歡過春節的
也不太想在過年時間除了看到外婆以外的親戚
原因大家可能也都明白
每個人都會問怎麼還不結婚
豈知我也不是不要結
只是在同個人身上蹉跎了好幾年
如今人老珠黃也累了
當下還是趕緊把論文寫完趕快畢業回去賺錢才是實在


====


兩年多前辭了工作來唸書 
目前沒有工作
事實上一月才從英國交換學生回來
很累 回國之前很想念任何的東方食物
可是回來之後倒也奇怪
所有的食物也都沒有特好吃的感覺了
可能是乏了吧 我想

研究生是沒有寒暑假的
不是在收資料出差 就是出國實習之類的
負笈他鄉唸書的關係
我很少回到台北
過年可能是我近三年最常會待在台北的時間
朋友不多 但是只見一面是不夠的
這也是為何我無法駕到遙遠的國度的關係之一
總之這次年假 著著實實地還真的很放鬆 
沒有在在意燃手毛的論文的

去的地方不多
不過就是跟朋友到處吃吃喝喝
本來要去宜蘭踏春的
可塞了近兩個小時還在內湖的連外道路上
所幸去了人擠人的動物園

也沒吃到啥特好吃的東西
只是 見到老友 心裡有些安心 也有些生分
畢竟各人都有各人的天空
祖父母輩只剩下外婆 有語言不通的跟外婆亂講話
爸媽不太喜歡出遠門 除了打了一天麻將
就也只是去烏來走走 不過一樣 也是人擠人而已
不過櫻花很美就是了


不過今年過年跟我那斷斷續續也七年了的冤家講清楚了
現在這就是結束
再來沒有了
希望我兩都能把持得住
可我無法真心祝福他跟任一人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