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10:14:18

基本電學實習心得

這個課程呢,主要就是要讓我們能夠實習做一些電路圖,最剛開始基本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先背電阻顏色的數字,要我們學會如何去計算一個電阻,不過那時候實在是覺得好困難阿!全部有黑.棕.紅.澄.黃.綠.藍.紫.灰.白.無.銀.金,要先去記他們的數字,才能夠精準的算出電阻係數,還記得剛開始為了背這個搞到自己差點發瘋勒= =,不過後來老師考電阻我記得我還考了個90分只是忘了換算數值加一個k扣了10分勒!算是滿榮耀的XD,後來又教了怎麼用電表去計算NPN.PNP,不過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實在是太復雜所以背不起來,後來考試還直接放棄只有算電阻而已ˊˋ,現在則是要做電路圖!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實在是超高困難SS級的任務阿!所以我根本就不會,拿到一堆零件只會亂插一通而已,我根本就是放棄了阿= =,希望下次能夠教一點比較簡單的東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