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01:01:24奧斯卡

珍惜與緣分

蘇有朋的珍惜。

曾經必須聽著這首歌才能入睡。回首當時,看著今天,看著自己經歷過的風風雨雨,我只是微笑。

如果說,什麼是最深切的祝福,也許,懂得珍惜,已經是最深的福分。「誰能年少不痴狂,獨自闖蕩……」是啊!人生的珍貴,也許只是來自於緣分的珍惜。

有時看著一些片子:「兒子,你一定要去台北才有飯吃嗎?」「爸!你不懂啦!台北真的有很多機會,我朋友說要幫我啦!」爭執不下的父子爭執,最後是父親讓步,含淚把兒子送到車站,就算年紀大了,寧願多幫兒子提一段路的行李,寧願陪著兒子多說幾句話,就怕兒子離開故鄉去台北以後,要像這樣天天說話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

懂得別人不懂的珍貴與美好,懂得珍惜,更懂得自我珍惜與珍重。無怨無悔,沒有怨恨,沒有執著。回首一切,學會珍惜擁有過的,對我已經是最大的幸福。

上一篇:假議題?人性而已

下一篇:果然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