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01:54:03dukaso088

使我訝然一驚

茫茫然,獨坐窗前,一枚枯葉翩翩而至,攜帶著冰涼的氣息,落在我的書桌上,使我訝然一驚,時光倏忽,竟是深秋了。

細睹眼前落葉,萎靡憔悴,筋脈斷裂,不知多少風雨多少光茫在它的荏w上遊走過,留下了蒼涼的足跡,此時,它楚楚可憐的的躺在我的書桌上,像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與我對視著。在它眼裡,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你可是初春時,我欣喜雀躍的那枚新綠?你可是仲夏時節棲息過蟬鳴的那片濃蔭?你可在春夜聽到過我喃喃的私語?你可在夏夜聽到過我低低的夢囈?它緘默不語,讓人喟然長歎。

可憐的葉兒呀!到底是這般模樣了,我的人生也會如你一般麼?生命從來就不曾絢爛過,就在苦澀的秋日默默歸於沉寂。恍惚間,憶起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中說:“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我察覺他去的匆匆了,伸手遮挽時,它又從我遮挽的手邊過去……”當年讀起,頗不以為然,總覺得矯情,想必是“少年不識愁滋味”,如今,飽嘗了人世的浮沉與艱辛,繁瑣與無奈,驀然驚醒,才曉得自己的膚淺,時光的珍貴。這麼多年,往事不堪回味,生命了無痕跡,一切苦心都成泡影,一切壯志宣告夭折,只落得一個人獨坐窗前,黯黯神傷。

獨坐窗前,守著一窗的寒意,我輕聲的問自己:我是一Dating片落葉麼?心隱隱作痛。

不知過了多久,忽然一聲鳥鳴,猶如向死寂的湖水中投入了一塊小小的石子,在我的心中泛起層層漣漪,多麼美妙,多麼動聽的聲音,清脆婉轉,尋聲望去,原來,窗外的梧桐樹上飛來了幾隻小鳥,一聲,兩聲,三聲……這活潑潑的小生靈在光禿禿的枝椏間騰飛挪躍,不停的歌唱起來了,好一曲動人的美樂,原本冷清的天地頓時熱鬧非凡。

我苦笑著看它,心想:鳥非人,鳥兒不知道人的憂傷呢。可想到這兒,靈光一現,猶如電光石火般閃亮在腦際,鳥非人,那麼,我非葉,我怎麼知道葉的憂傷呢?我的心境豈是葉的心境呢?這樣看來,那些念想豈不愚蠢?豈不虛妄?

細細品味。是呀!葉有葉的生活,生而為葉,既然無法選擇,無法逃避,那麼就要活出葉的價值來,一棵樹總要有葉兒的默默奉獻才可以茁壯成長,一束花總要有葉兒的映襯才顯得嬌美動室內設計人。我們的人生之路,說長也長,說短也短,生而為人,就要活出人的價值,想到這裡,突然,我感覺自己好像懂得了生命的奧秘,我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新鮮起來,心情格外的舒暢,渾身有使不完的勁,我應許自己,決不再妄自歎息,辜負生命。

是的,決不再辜負生命,即使如一片落葉又怎樣?我忽然覺得很冷人生若只如初見_9很突然地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