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21:47:18serina

Are You Happy?

Are You Happy?
在達蘭沙拉有一家小店名字叫做“Mehboob Handicrafts”,老闆是一位來自可什米爾高原的清真徒,長的白白淨淨的年輕小夥子,他的名字叫做Zahoor Hussian,是一位很有趣的生意人,也許回教徒天生就是很好的生意人吧!他們非常精明容易和別人打成一片,做生意時殺價是他們的樂趣。
當天晚餐時,團員們紛紛拿出他們戰利品,互相展現當天的成果。有人以10元美金買7圍巾,馬上有人說:我13元美金10條...就這樣大家非常開心的彼此欣賞成果。當然最後我忍不住的跑去大家介紹的那家小店,中國人嘛!沒帶禮物回去是很失禮的。
好不容易找到那家小店,我以不甚順暢的英語和老闆溝通,表明來意後,老闆說不可能那麼便宜的,我回他是我們同一團的團員介紹的,老闆馬上說叫他們過來啊!
就這樣彼此以不純熟的英語一來一往互不相讓,最後老闆同意我以7元美金買5條圍巾,交易完成後他不死心,推銷我一條100%喀什米爾羊毛的披肩開價是xx元美金,最後我全部以xx元美金成交。也就是說之前那5條圍巾完全免費奉送。
在尼泊爾、印度店家老闆成交後最喜歡問你一句話:Are you happy!you happ,I happy!這個意思是不管交易過程如何,最後買家賣家應該是開心的,不要認為自己吃虧了。其實人生何嘗不應如是!這是我應向他們學習的人生哲學罷。
臨走時我答應老闆回台灣後在我的部落格介紹他,他答應以最實惠的價格和大家交朋友,所以有機會造訪達蘭沙拉時不妨到這家小店走走享受購物的喜悅。當然別忘了殺價啦!
Menboob Handicrafts Emp.
E-Mail:xahu_sajid@yahoo.com.
mobilephone:09816224330